2009年4月27日

Bring Your Own Bag(自備購物袋)

自備購物袋的好習慣,我每天都有

每天出門上班,基本的包包

Blog_IMG_8846

大約A4大小,因為這樣可以放很多東西,連書本都放的下,超級方便。

另外一個每天都必備的Bag,就是便當袋

Blog_IMG_8823

這個袋子Size小小地,是生產後某廠商送的,放在櫃子很久,做完月子要上班時,發現這個袋子剛好可以放便當^_^

 Blog_IMG_8827

於是~捨棄一般塑膠袋~改用~布質的這個袋子,還可以清洗,即使解凍後的水滴,或者洗完便當的水滴弄在袋子上,

可以很容易清洗,不留異味!!

後來,又發現,這袋子另外一個好處~

就是可以在放下我每天的早餐~「饅頭蛋+豆漿」!!

Blog_IMG_8824

於是乎~我就不用每天都拿塑膠袋~一點也不環保!!

Blog_IMG_8825

由於,公司有在做資源回收,所以不能避免掉得裝「饅頭蛋」的塑膠袋,就會順手清洗丟到資源回收筒。

Blog_IMG_8842

回家,直接把便當袋放到我的大包包,超級方便!!

Blog_IMG_8847

這是我每天都自備的袋子,稱得上環保嗎?

另外,最近很愛去圖書館借書,

Blog_IMG_8034

幫綾綾辦了Bookstart借閱證,送了這個袋子,超方便,

Blog_IMG_8035

不僅可愛,大小剛好放的下大小不一的各式繪本,解決了我每次去借書,

老是找不到合適的袋子放書,有時繪本還會大到連機車的置物箱都放不下@@

Blog_IMG_8180

而且裡面還設計了內袋,

Blog_IMG_8182

剛好可以給我放借書證,因為我超級不愛戴錢包出門~呵呵~!!

而且只是去圖書館借書而已,不用帶那麼多東西,只要帶借書證和書~就好了嘛!!

所以這個袋子,成了我的借書袋!!

可能是我公婆都在做環保義工,加上公司的環保政策也都還蠻落實的,

所以每天自然而然的就會順手做環保吧!!

以公司為例,

除了環保垃圾桶很齊全,還落實自備碗筷不使用衛生筷,所以我們都會自己準備筷子,

Blog_IMG_8844

而且不僅於此,即使是外賓來訪,公司都會準備環保筷讓來賓使用,所以我們公司訂便當是不會索取衛生筷的。

公司有蒸飯箱,所以我都自己帶便當,不僅省錢,還可以減少便當盒的使用,

即便如此,還是有人需要訂便當,公司餐廳還有便當盒回收,在回收處,有廚餘回收筒,跟洗便當盒的洗手台,

讓大家把吃不完得東西回收到廚餘筒,將便當盒清洗過後回收,這是每天中午的環保政策。

Blog_IMG_8833

公司還有準備飲水機,所以我們都會自備水杯,減少塑膠罐的使用。

 

在家裡,我婆婆也會將吃不完的飯菜回收,拿到市場附近的廚餘回收筒。

家裡有個籃子,是在放可回收物(紙張、瓶罐……等),我們會固定把可回收物放到回收籃子,

還有個小盒子是放電池的回收(公司也有電池回收,如下照片)

Blog_IMG_8835

星期日一大早四點左右吧~我公婆就會跟里長和義工們整理社區,並將可回收的集中整理,由里長統一處理。

其實,真的可以隨手做環保的!!關懷我們的地球,照顧地球~人人有責!!

flowerline

國家地理頻道精心推出 「世界地球日特輯

– 4月22日 24小時播出世界地球日相關精采節目 」,邀請大家共同收看唷!

活動官網:www.ngc.com.tw/earthday

 

 

 

 

 

 

 

 

post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請記得留下詳細資訊,方便聯繫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