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0日

[敗家] 10.11.19 Pushbike之抱歉不是開箱文

這是一篇,可以稱得上是:敗家文,更貼切的說:是心情文!!
但一定不是:開箱文,所以想看開箱的就抱歉,
外加,看到這裡就可以離開了!因為,知道有買了,就夠了!!慢走嘿~小心跌倒~哈哈哈~
因為既然是心情文,就是又臭又長的無聊文!!

「Pushbike」這個詞兒,我生下綾綾沒多久,就知道了!!
這時,只是看一下,這是「長什麼樣的車?」娘娘(←吼吼上身,這是台語的而已)~
我記得,在我知道的同時,蝸牛也一併看過,我們並沒多作討論!只覺得~很特別!

又過了一陣子(也是去年的事?),看到網友揪團要買「Pushbike」,又引起我的注意,
於是,開始看,「這到底是怎樣功能的一台車?怎麼會引起廣大迴響?」
研究了一下,回家跟蝸牛說:「你記不記得我們之前看過的Pushbike(不是真的現場看,是指報導)?」
蝸牛:「記得阿,就是那台沒腳踏板、沒鍊子的那台,是吧?」
Fanny:「對對對,那個勛媽想買耶~」
蝸牛:「嗯」
Fanny:「我就去研究(←好聽是這樣講啦~其實只是OOXX)了一下,我覺得不錯耶~」
(既然是我老公,當然知道我想幹嘛~~)
蝸牛:「你女兒這麼小,沒有用,而且~~(大道理開始←其實只是他的見解啦)」
Fanny:「可是~我覺得這台車可以~~~(敗家理由一堆開始)」
蝸牛:「我小時後有騎這種車嗎?我還不是一樣會騎腳踏車!……」
我想反駁些什麼,但,我也常常拿「我們小時候都不用,為什麼現在要?」之類的話來說過,所以心虛!!
於是,不了了之!!
外加,我知道「Pushbike」這個字,變成了禁忌話題,不要聊比較好,只會越講越大聲~沒必要!!
至此,這個名詞,再我們兩中間,築起了一到牆(←也沒那麼嚴重,只是不知道要用什麼形容詞,詞窮ing)

過了一陣子,勛媽約我去試騎,我當然很心動,但是~哪敢行動!!
所以只能當作,不知道訊息,不知道資訊,喔喔喔~的~~不去了解試騎的行程!!
(蝸牛都不知道~我也是懂的退讓!所以,試騎,我連提~都沒提!!)
這也就是,當認識了M群媽媽裡面的Q比媽~在講Pushbike的時候,我也就~沒加入討論~了!
(Q比媽~拍謝捏!!沒出面給你讚聲!!)

當,認識的10月寶媽咪,開始買「Pushbike」,從第一台,我就開始跟蝸牛說:誰誰誰,買了Pushbike
蝸牛開始覺得:「Pushbike」好刺耳!!(←我猜的,因為他知道他老婆又想幹麻~不死心只好白眼)
就當,幾個媽咪們說要去「試騎(←其實之前就有過,當作沒聽到)」,這是是「一群人」的時候,
我想:讚!!時機到了~因為,只要跟蝸牛說:有很多人要去,我們去看看就好,他~一定會答應!!
他~也喜歡熱鬧嘛!!有人可以聊天!!哈哈哈~~
而,重點是,試騎那一天,是,綾綾的生日!!
(暗自盤算:這真是~大大大大~~好時機,也順便看看膽小綾真不真的喜歡)

去試騎的當天,可是一大早,已經日夜顛倒的我們,這可真是有難度!!
而我卻鬧鐘一響~就馬上起床準備!!
(But 半夜被綾綾踢醒,起來泡奶的蝸牛,心情我覺得肯定不好?直到最後一刻才把他和綾綾叫醒)
意外的是:崴崴第一愛嚕,
綾綾跟著屁股猛嚕到不肯下來,想吃早餐又不肯棄車離去,一直霸佔著一邊吃早餐
(老娘超怕把楊爸的車給弄髒,猛擦猛擦猛擦!!)
吃完早餐的綾,又開始嚕,還想嚕下樓梯~噗~!最後平和一點的嚕斜坡~
直到,口渴,才騙走離開車子!!
看到這一幕幕,我想~蝸牛應該會轉變心意了吧?
但,得到的答案當然是:否定!!(雖然早知道會是這樣的結果,但,難免~失望!)
回家的路上,我跟蝸牛又開始聊這個禁忌話題,
說:「吼~你沒看到你女兒多愛嚕~他……」
一來一往最後的結果當然又:「你自己想買,幹嘛扯那麼多」
就又在~~我一聲令下:「好~不要在講下去了,不要再聊這話題了」Ending

再去多樂媽家萬聖啪,又聊到「Pushbike」,當然,蝸牛那討理論,我一年前就聽過(←你以為我忘了嗎?),
但,我其實知道,他~其實只是為了讓我打消念頭,找的理由「辯解」,
因為,一樣的話,越講越「弱」!!表示,他內心也動搖了吧?!他只是在堅定自己的「意志」!!
他真正內心想的,其實是另有隱情!
沒錯,他擔心的,正是我也擔心的~~~唉~~~我懂阿阿阿阿阿阿阿!!!!
所以,這天之後,就不太想再提起「Pushbike」這件事了!

然而,事與願違,儘管我在怎麼忍,但幾次的嚕掐啪,
我只能;「盡可能平淡的語氣」跟蝸牛說:喔~他們去嚕掐了!所以沒出門!
蝸牛:你最近很少講M群~
我只能:電腦慢阿~不想動~~,而且都在講車,沒什麼好聊得
漸漸的,我開始可以「在用各種堅定的理由跟自己說:不要買!不要說!不要提!」
蝸牛也不會因為我說Pushbike而提那套說詞,只是默默的~「喔~」
尤其是:先前蝸牛質疑了:「這明明就是你自己想買,講那麼多幹嘛,根本沒必要的東西」,
也深深的打中我,讓我也開始質疑ing
彼此很有默契的,停止這項話題!但,彼此也都知道,「Pushbike」變成無形的承重石頭。
是個,不要提起也不用放下的狀況!!

直到,上禮拜,綾綾他老娘跟綾綾發生了一件事,讓他老娘半夜睡不著叫!!深深自責!!
深深沈靜下來,深深思考~
為什麼,會變成這樣的相處?

隔天,蝸牛工作回來,牌桌上贏了錢,當時綾綾已熟睡,
蝸牛跟我說:你看,這裡夠你拿去買「Pushbike」(不是贏錢的金額,而是贏錢+工作領到的錢)
我只是:笑笑!我說:我知道~你是開玩笑~
就停止了討論~開始想:今天又要吃什麼宵夜?
結果是:頭痛的我不想出門,工作累斃的蝸牛也不想出門去買@@"
於是,就關燈準備睡覺(他隔天還要工作)
我就跟蝸牛說:我昨天半夜睡不著覺,所以現在頭好痛~
蝸牛:是因為綾綾的事
Fanny:嗯~我覺得~好自責!!
蝸牛:所以我盡量控制脾氣~
Fanny:嗯~可是我想了好多,我一直再剪討我是不是一直再讓綾綾作他不喜歡的事?
蝸牛:這只有綾綾自己知道
Fanny:所以阿~我才深深的~忘不了~「綾綾嚕掐的身影」,他~深深的~烙印在我的心理!
我承認,剛開始真的是我一味的盲從想買,可是,最近真的是想:「那身影,他是真的自己喜歡吧?」
你妹子什麼玩意都興趣缺缺,甚至根本不想玩,但卻唯讀Pushbike,是他自己主動嚕,而且嚕很久耶!!
這可以說:是他自己真的喜歡嗎?
蝸牛:阿知
Fanny:我也知道,我也害怕,買車會帶來種種的言語,我也找了各式的理由讓自己不要在想買車這件事,
但~我就是~忘不了!!我想講的,就只有這樣,沒有其他意思!!
Ending  Sleep……

然後,崴媽和喆媽去買車了!!
崴媽剛好嚕完掐,要來我家拿東西,電話不通打給蝸牛,
蝸牛回來跟我說崴媽找我,我說:我知道,他今天去嚕掐,回來順道來家裡拿東西!
蝸牛:喔~他也買了阿!
Fanny:對阿~跟小喆媽一起去買的!!
晚間~~
蝸牛:其實我也不是不讓你買
Fanny:我知道,不用再講了,我怎麼可能會不知道~我當然了解,沒關係的,算了!我也怕耳根子不清靜阿~
蝸牛:嗯

這裡拜,蝸牛難得一天休假,當然要把握~出遊去!!
我又說:我看那個$ony NEX5好像不錯捏
蝸牛:你上次不是說不好?
Fanny:阿知~沒用過,哪知好不好,評價有時也只能參考用阿~越專業不敢相信,因為我不是專業手阿!
我是看普通人寫的捏~~~
蝸牛:那手機呢
Fanny:……哈哈哈~另外一回事!!噗~誰叫~~唉奉四不長氣~~覺得要等下一代比較好
蝸牛:你先買N8,反正唉奉下一代出來,你的N8也就差不多又快壞了吧~!!
Fanny:阿知~就~不知道要怎麼下決定,就~擺著囉!!免得又~後悔~~

後來,得知,豆拔終於開口了~我就跟蝸牛說這件好消息,輔輔早該買了!!
蝸牛:對阿~(後面省略不重要)
Fanny:你給我七千九(←我試騎的價錢,但~後來漲價了~飲恨那!!!!)
蝸牛:是該換你救濟我,我已經救濟過你了耶~
Fanny:我又沒工作,哪來的錢救濟你,應該是你要養我耶
蝸牛:才怪,我覺得我荷包越來越少耶!!你ㄍㄡˊ咖也花了不少~
Fanny:(心虛)那是~那個師父去旅行兩個禮拜,所以才沒好阿!那,給我三萬
蝸牛:那我寧可給你七千九
Fanny:阿?最好你要給我買~啦
蝸牛:我是真的覺得那車不值得(與不值價)阿~但是,既然(如果)妹阿喜歡,那就值得
Fanny:我就知道~唉!!(無奈阿無奈~)「不敗可以有很多藉口」「要敗也可以有很多藉口」
但,值不值得端看使用的人,到底愛不愛,這就是最難的地方~
蝸牛:對阿,你也知道我們家,錢雖然會比較,但是真的好用,真的會用,再貴也是會買阿!!
媽媽也是因為綾綾不愛,所以覺得浪費阿!那怎麼能肯定這車,不會變成擺在家裡的垃圾呢?
你妹阿又是~「不要」~勸也沒用~逼也沒用的個性!
Fanny:唉!!這就是~我也不太敢下手的原因~不然,還真的買不起嗎~唉~
那~到底他愛不愛阿
蝸牛:阿知!就怕你妹阿~三分鐘熱度,那就真的又被念到臭頭
ending sleep

今天帶綾綾去上課,狀況還算不錯,麻吉媽接到豆娘的電話,要去牽車囉!!
只能告訴自己:不要動搖了!問題來至最難解決的阿公阿嬤問題~那就無解!
而且也早已跟綾綾的乾媽約好吃飯(生日禮物拖了一個多月~拍謝捏)
等麻吉媽離開後,才慢慢的起身準備離開,
打電話給蝸牛,告知綾綾今天上課情形,以及麻吉媽和豆娘去牽車,我正要離開去坐捷運~
蝸牛:那你怎麼不去?
結果托乾媽的福,以及豆娘和麻吉媽熱心的幫忙載我~(害你們有等我,真的超級抱歉!!!!!!)
就一起在楊拔的店出現了!!!!
綾綾的乾媽幫我一起鼓勵綾綾再嚕看看~結果~~~不嚕了~~死也不上車!!(OS:ㄎㄠˋ)
結果綾綾乾媽:買吧!我覺得買這很好耶!很值得阿!反正,還有我的小孩可以殿後~
結果綾綾乾媽就~買了!!當生日禮物吧!!(噓~祕密喔!!)
開始討論:要什麼顏色?帽子要什麼Size?
但,組好車,綾綾對他的車~也~一點興趣也沒有!!要離開前,還把那一台放在楊拔放一堆小車的旁邊,排排放@@"
讓他老媽~~心情直直落!!想說:完蛋了!!慘了!!
綾綾乾媽一直安慰我說:沒關係啦!真的~放心啦!!就買回家了!!

(劇情終了)

題外話:
買車的時候,下~傾盆大雨,一整個~麻煩!!
但是綾綾的乾媽專程出來陪我,就這樣離去,我心理也會些許落寞,
於是,最後決定請豆娘載我到捷運站,跟我那~死黨兼活帖~綾綾的乾媽~一起推推車、載綾綾、掛噗需拜~晃晃去!
先去MOS吃吃喝喝聊聊(想想~老娘我~從早上,到MOS坐下來三點多~沒進食過耶)
綾綾居然在MOS嚕掐~還跌倒~沒哭!!!
直到綾綾起歡~~(想睡了吧?最近都有睡午覺縮)
離開去坐捷運,還好沒下雨了!綾綾真的一上推車就睡了~~
綾綾坐推車,後面掛噗需拜重量剛剛好,不太會往前或往後傾~
坐到民權西路站,打電話給蝸牛,才知道,他今天~~~~~要~~~加班!!!!!(肯~下什麼雨啦~沒提早下班,居然加班@@”)
這樣,去乾媽家也麻煩,他七點要教書,6:10要搭上捷運!!
討論一下,決定~去乾媽要教書的那一站,然後去思搭罷課撕喝咖啡聊天去!!(明明一路上都聊不停,只是常常被綾綾給打斷)
遇到下班人潮,我的大推車,還真難嚕~~~轉個彎都會差點撞到人@@"
乾媽雖一直想幫我,但我拒絕,說:我自己來,因為以後沒有你可以幫忙!!
Aya說~當媽真的不一樣耶~太猛了!

結果一到撕搭罷課撕~綾綾就醒了!!
買好咖啡
綾綾就~起歡了!!(從八點半起床到現在都沒奶可喝,也開~起歡了)
趕緊從室內移到室外,覺得比較不會吵到人~
結果,啥~都不要的綾,把~服務人員給引過來了~
拿著聖誕雪人娃娃要給綾綾玩(←只是~~借)
但,綾綾哪肯賞臉!!
尤其,陌生人接近,在他沒準備好之前,會更慌!!(但,我又不好意思拒絕他的好意)
我只說:是不是吵到其他客人??
服務人員:不是,是他在店內,就看到他哭哭,所以想來安撫他~
我看看四周,想~不像有人去告狀~
但,一邊安撫綾綾,一邊想搶走他手上的咖啡(←他沒有喝,但歡起來力到不會控制,會把咖啡給~捏出來,弄濕身體)
店員:他是不是喜歡杯子,那我去拿一個給她
我:好!(心想:得救了,我的咖啡~噗)
結果~~~綾綾漸漸穩定一下下的情緒,在店員拿來一杯裝著滿滿的茶(←我沒喝,不知道是什麼飲料),
綾綾除了又開始歡,外加當然不要拿阿姨給的飲料(←他起歡時,啥都不要啦),
我看,店園並不是拏空杯子給我,有點~失望,但還是滿滿的感謝,居然還裝飲料,
就跟Aya說:我們走吧!!拍謝~可能又要讓你陪我逛逛逛~走走走!!
果然,一離開的綾綾,馬上就不哭了!!
在路上,經過麵包店外面擺試吃,趕緊買了一盒三明治,準備等等綾綾想到他餓了,給她吃!
背著單眼後背包的我,外加推著推車,與噗需拜的我,麵包店員:你自己進去裡面結帳!!(傻眼)
但,我也不說啥,就請Aya幫我顧一下,趕緊結帳!!
果然,一路上綾綾就啃麵包吃!!
Aya:我覺得好扯唷!!現在的人好離譜唷!!你有聽到我跟外面一個阿桑很大聲的道歉嗎?
因為你突然停下來買麵包,他一臉屎臉,一副擋到他家的路,明明路很大條,
我就很大聲的說:喔~~對不起~~~擋到你!!!他跟我們對不起耶~還有那個店員也好扯!!
我說:我習慣了
Aya:一路上,這些人眼睛是瞎了喔~都一副擋到他的路,都沒同理心跟同情心耶!!
我說:好啦!你比我還生氣幹嘛~(開始討論社會亂象)
此時,繞了一圈的我們,終於接到蝸牛下班的訊息,我就趕緊衝去坐捷運了!!

這時,是下班人潮,人很多!很正常!
我從忠孝敦化轉車到忠孝新生,綾綾嚎啕大哭,直說要喝ㄋㄟㄋㄟ
旁邊稀稀疏疏的聽到:他想喝ㄋㄟ(肯肯~我聽得懂好嗎)
此時蝸牛剛好打電話來問:要在哪裡等我,我說:多樂媽說~ 殺咪中學的~我不知道名稱啦~我等等看站牌再跟你說
蝸牛:好好好~我知道,你先弄你妹阿~他在哭吼~?
四周圍包著一堆人,值盯著我們看!!一到忠孝新生,我馬上一路的「對不起」「借過」的衝出去!
心想:完蛋了,接下來要作好幾站耶~要好久縮~
但,出車門的綾綾,安靜下來,沒有哭了~
趕緊轉蘆洲線,一進車門,滿滿的人,沒有位子,我直接嚕到車箱與車箱的中間,
因為我覺得,這樣車子比較好停(很難想像推車後面又掛一台車有多麼佔空間吧?),我也有地方靠!
當時綾綾還坐在推車上!!
當然不會有人讓位!!(我了我了)

結果車子一發動,還沒到下一站,綾綾就歡要我抱抱,趕緊先塞麵包給她拿(管他吃不吃),
一腳踩著推車(←我的推車,後面有重物,就會~整個~往後倒,當時人很多,倒了一定撞到人),
就抱起綾綾,因為我怕他跟剛那一哭,如果哭到站,雖然我可以忍受,但可憐了同車廂的人!!
有一個人就站起來想讓我坐(←是三格的那裡,有坐過捷運的應該知道我指的位子)
因為,我知道,我腳一離開,推車一定是馬上倒,所以我拒絕了他的好意!
但,站在中間的我,搖搖晃晃的,也有點害怕,在煞車時,有一位先生扶了我一把!
其他,他一開始就跟綾綾說:叔叔先抱抱,你先讓媽媽放下包包
(因為我扛單眼出門,綾綾起來,我想讓背包去平衡一下推車,但我知道,即使有包包還是會後倒)
我就鼓起勇氣跟他說:你不用幫我抱,你可以幫我壓推車嗎?我怕我腳離開,推車往後倒會撞到人!
這位先生真的很好心的幫我,然後我也趁停車空檔,趕緊往牆邊靠,一腳繼續踩推車,靠著車牆比較好控制平衡!
結果,又一位小姐要讓我位了,那個先生怕我沒看到,一直指著那各位子,叫我趕緊去坐,
我說:我不是不過去,是我腳一離開,推車就會倒,會撞到人~
那位先生說:那我先幫你扶著推車,你先過去!
我搖搖晃晃的過去坐定後,那位先生還幫我把推車推過來~~
他的旁邊,我的旁邊,並不是沒有其他人,但,只有那位先生願意幫我,我真的感謝到五體投地!
還好綾綾情緒恢復:有跟叔叔謝謝(只是很小聲)
後來,又上來一個家庭,有帶狗,我就一直用狗吸引綾綾注意,終於平安抵達~~徐匯中學站!!!
趕緊衝去已經到了的蝸牛~呼呼~突然覺得:我還活著,綾綾沒摔倒,呼~好~幸運唷!!
蝸牛說:這裡我要多花一個小時的車耶~沒比較近阿
Fanny:對不起,我也搞不清楚咩!因為我覺得我要去台北車站轉車到士林,很多人,我會怕嘛!
而且也一樣會讓你等很久阿!!
蝸牛說:所以我才叫你先來,在士林先逛逛,吃飯阿!!
Fanny:人家就想跟Aya聊天嘛!我們~很久沒見面~~沒聊了耶!!!
蝸牛:沒事啦!反正有載到人就好!!

在車上聊一些話題!!
蝸牛說:天塌下來有我頂著,免驚,放心啦!!
(沒錯,我會吐槽他~誰叫我比你矮~But,當我在捷運這樣小小驚魂,讓我真的覺得超窩心!!愛你唷!!)

再後記:
話說,本來怕綾綾在車上會歡,沒想到他意外得很嗨~
快到家前,還主動去拿放在後面的「安全帽」
想要自己帶,扣不上,請我幫忙!!
(老媽OS:肯~在楊拔家死都不肯戴,現在怎麼開竅了@@" 怪!!)
到家後,我跟蝸牛說:你幫我拿其他東西,噗需拜我拿!!
牽著帶著安全帽的綾綾,帶他進門,阿公阿嬤:哇~你帶這是什麼?怎麼有安全帽~真可愛
我就出門去拿噗需拜進門,
綾綾看我手上的車,馬上:給我給我給我~就~嚕起來了!!
阿公阿嬤笑得好開心,但!!
阿公:這後面要加兩個輪子(用台語講)
Fanny:毋免啦~這就是讓他自己走得阿
阿公:ㄚㄚㄚ,走不穩~(綾綾搖搖晃晃,像要跌倒)
我跟蝸牛吃飯去!!
出來阿公又說:這後面要加兩個輪子啦~
阿嬤終於說:毋免啦~郎這系咩吼一額耶(這是要讓他學的),加輪子就沒意義啦
阿公:綾,ㄚ座椅子啊!!
綾綾還真的聽阿公的話,努力坐到椅子上
我和阿嬤相視而笑:(阿公的每日十元奏效,綾綾以前不愛理他阿公)
忘了怎麼轉彎的綾綾,教了一下,很讓老媽有面子的有會轉一點了!!
結果,嚕到跌倒,還好老媽在,馬上教他怎麼自己跌倒自己站起來~~
只是,體重很重,可是手無縛雞之力的綾綾居然抬不起來~囧!!
「要兩隻手……」「不理我,硬拉著我的手去牽他的車!!」
阿公阿嬤也沒因為他的跌倒而唉唉叫~~~讚啦!!
一收起車,綾綾就又去拿出來嚕!嚕一嚕放著不理,我又收起來,他又去拿出來嚕!!
看得他阿嬤一直笑咪咪的臉!!
還從客廳嚕到廚房,還會”靶顧”外加台車把轉彎,阿嬤說:哇~ㄟ孝(會)抬掐ㄚ喔!
我想這樣應該表示:暫時過關了吧!!哈哈哈~~~


2 則留言 :

  1. 聽你的描述真的很緊張也
    不過好加在綾綾最後在阿公阿媽那關過了

    回覆刪除
  2. Re: ANO麻 <5393807533182291887>
    稍微緊張!還好過關!ㄎㄎ~~3QQ

    回覆刪除

請記得留下詳細資訊,方便聯繫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