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0日

[嚕掐] (2Y0M)10.11.20 嚕媽咪的路 探險出自己的路

今天,蝸牛因雨停工,但天氣出奇的好!但也是蝸牛家的家庭日!

問蝸牛:你要在家玩?還是帶綾出去嚕掐?

蝸牛:沉默

Fanny:沒關係啦,你也該休息一下,做那麼多天

蝸牛:放心啦~入手就一定會多帶你們出去的~

Fanny:嗯~對ㄚ~機會很多ㄚ~那在家好了,但不管輸贏不能影響情緒喔!

我本來以為你今天要上工,本來要帶綾綾出門晃晃,眼不見為「靜(平靜的靜)」,怕手癢咩!

(因為今天二姑姑們不會來)

 

下午,大家都來了,綾綾拿掐出來想嚕,但客廳已經被佔據,所以~嚕~一分鐘棄車逃逸!

沒多久,他就指著他的後控式推車,說:走走

當時,有人擋路,我就跟綾綾說:先去穿外套

阿嬤說:他要坐那一台車啦~叫那個人起來~

結果那個人不動如山,還說:吼~「ㄏ一ㄠˊ掰哦!嚕完那台還要這台」

我在隔壁,差點三字經罵出來,因為綾綾還在那人旁邊!!(怒)

然後阿嬤去拿車,那人還咭咭歪歪的講了一堆~(Ex.:要把綾綾的車用挖土機埋了~靠)

我超級火大~「他媽媽~的都沒說話了,你葛屁ㄚ(←這是內心話,當然沒說出口)」

趕緊帶綾出門,我當然知道綾是要去公園溜滑梯,但還是順手拿噗需拜~出門

一路心理都在~~攪!!!!

然後比較靜一點,快到公園時,跟綾綾說:「不要學XX喔,他講話壞壞,耳朵要關起來喔!他壞壞不要學!!知不知道?」

綾綾:「道!」(←哎唷~足甘心!!)

 

其實,我不奢望帶掐出門,綾會嚕!因為~昨晚很熱衷的模樣,今天~唉~沒一樣的表現!

對他的車也沒有特別的感興趣!!@@

但就是一口氣~嚥不下!!

因為公園門口有鐵柵欄(就是檔車子進入的那一種),於是我把綾綾抱起來~

跟綾綾說:「你自己先把車車嚕過去好嗎」

綾綾就自己嚕過去,這段路也才~一百公尺不到吧!

這沒什麼難度,只有在要上溜滑梯時,遇到一個小斜坡草地,

可能土地真的很不平,所以綾綾有點卡住,卡到他突然~~用兩腳~一蹬!動了~然後,抬車,抵達溜滑梯!

到了之後,綾綾就棄車~溜滑梯去了!!

今天溜滑梯也超猛,會跟小姊姊排隊溜溜,但有~很趕的溜(總比之前是逃跑好),還飛出溜滑梯,連鞋子都飛了!

 

就在看著綾綾溜,一邊顧兩台車,

心理還在暗攪:早知道應該回他~「怎樣~我朋友送的~怎樣~有朋友很ㄏ一ㄠˊ掰?還是綾綾有乾媽很ㄏ一ㄠˊ掰?」

「你講這種難聽的話,難怪教出來的小孩嘴巴都不乾淨!!!如果綾綾學會了,對你講,你很爽吧!」

當然,之前蝸牛就告誡我說:不要理他~

但,今天真的很過份耶!!因為~~~觸碰到我的小孩~~咩

但,我除了給他白眼之外,啥都沒說!當時當然知道~講了也徒增紛擾而已~

心,在看著綾綾溜滑梯的過程中,慢慢靜下來!!

還跟綾綾坐在溜滑梯,聽ㄚ桑唱歌,給ㄚ桑拍拍手!!(今天公園好多人)

鼓勵綾綾去嚕掐,沒用,我心又想:唉~綾綾都不想嚕掐~我回去又要說善意的謊言了~

 

結果,跟綾綾說:好了,很多人唷!我們回家吧~下次再帶你來

綾綾稍稍反抗了一下之後,指著他的噗需拜~

哇~我想說他只是又要幫我嚕到門口!

後來,來個點子好!!

 

跟綾綾說:來,我們改走這一條路!(綾綾此時必須90度大轉彎)

看綾綾疑惑了一下,但還是跟著我走!!

我就走在前面的步道,綾綾跟在我後頭~從另外一個門出去(原來這個們沒鐵欄杆)

結果,我問綾綾:要座車車?還是嚕車車?

綾綾就繼續走~結果走到對面的~籃球場!!

(我超驚的~因為這條小路超小巷子,但都會有摩托車出入,超怕綾綾被撞)

走到了籃球場門口,又是鐵欄杆,只有超級小的縫縫,嘟嘟好~噗需拜進的去~

但,我沒說話,這次是綾綾要帶我進去籃球場!!

 

進去的路,不僅小,還很顛波(←水泥早就掀起來,也沒補,坑坑巴巴)﹍

但~我還是沒出聲,綾綾自己硬要嚕進去,差點跌倒卡在中間!!

我也沒伸手,後來他真的沒辦法,因為~~頭過身不過ㄚ!!(屁股轉不過來,人又被卡在中間)

我就幫他把屁股橋正,綾綾就自己嚕進去,而且由於路很爛,所以綾綾人在欄杆內就必須把車往上抬,才上的了籃球場!

然而,綾綾自己辦到了!!

後來,就開始綾綾帶路,去看哥哥們打籃球,猛說:球球~

哥哥投籃,就說:哇哇~~

看了好一會兒之後,才開始又嚕起來(原來~吸引他的~是籃球!!)

這次改從另外一個門出來,一樣又是又窄又小有欄杆的門那!!!

就在老媽想:要不要幫他!!因為一出去就是小馬路@@ 而且老媽已經心滿意足,也嚕就好!

結果,在老媽還在想的同時,綾綾已經自己去哪門縫了!!

因為是先下坡,外加要出門之前,綾綾的路線剛好是車直直的!所以她,三兩下就出去,只是一樣差點跌倒在門縫中!

 

出來之後,綾綾叫我走前面,就在這我覺得很危險的巷子裡嚕掐~看得我心驚膽戰,

可是問他,他又不肯起來!

結果,她為了座椅子(←之前都做在桿子上),結果反而跌倒了,她不是坐不到,而是坐了椅子前半身不會往前傾~

就一直離開椅子~反覆之間,就跌的狗吃屎,被車壓住~

老媽在旁邊看了一下,綾綾也看我,一副想求救~

但,還是自己努力把車牽起來了~(手真的很無力耶@@")

結果,離開車後,又想嚕~我就叫自己坐~

她卻把車立的直直,想直接跨進去,當然,不穩的她,還是跌倒~

所以,此時我想教她~把車子弄倒再進去~(我前一天已經教過,怪了~她不想)

她已經歡了,說要坐車車,於是,就坐車回家了!!

這次,老媽拿著鋪敘拜,推著車車,突然腳步輕盈了~

回家,可惡的人走了,唉~害我還想說要怎麼ㄏ一ㄠˊ一下!!

 

其實,我覺得這個小公園,一點難度也沒有,

但,台灣設施不定期維修的結果,還挺~坑坑巴巴,卡車車的!!

很都超小梯接~雖小,但對綾綾來說,都必須「抬車!!」

 

今天最可惜的是,沒帶相機那~~~

因為我以為綾綾不會嚕掐咩!還也被氣瘋了,想馬上出門!!

外加,兩台車,要怎麼拿相機?(←只剩單眼相機捏)

還有,還有,因為匆匆的出門,綾綾穿著夾腳拖就出去了~

好怕她因為鞋子跌的狗吃屎@@

不過套句蝸牛說的:我們小時候~也沒球鞋ㄚ!還不照跑照跳照騎~重點在於,想騎~啥都無所謂!!

不想騎~穿金戴銀都沒用啦!!(安慰自己ing)

 

回家的路上,我問綾綾:你的車車要叫什麼名字?

綾綾:沉默ing

 

嗯~老媽我也沒啥創意(←懶),

等你有創意,有想法,會說話,再自己取好了!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請記得留下詳細資訊,方便聯繫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