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8日

[破病] 2Y0M 10.11.18 看醫生沒哭哭 吃藥有進步

地點:樹林惠生小兒科
醫生:袁瀚之
費用:$100
其他:下星期一回診

 

綾綾咳嗽已經咳了一個月了,都沒好,也沒其他徵狀~

但,就是半夜和早上咳的比較嚴重,其他時間就還好,偶爾咳~

不愛看醫生的我,和每次看醫生都呼天喊地的綾,讓我不太想帶他去看醫生,

本想昨晚半夜好像比較沒咳,今天一早卻醒來一直咳,

吃完早餐,就順便帶他去看醫生好了!!

 

九點多掛號,護士說約等半小時?!

就讓綾綾在診間玩耍,但人好多,突然覺得:該不會沒病看到生病?

勤帶綾去乾洗手!!

等了快一小時,終於輪到了~

這中間還看了MOMO台的貝貝,雖然在場也有其他小人認識,但是綾綾叫的特大聲~「貝貝~~」

還看到從椅子上摔下來(因為前面有個阿姨擋住了,明明就看了N百次了@@")

 

一進去診間,意外的~綾綾沒哭?!

(之前只要門一打開,他就哀號不停)

也因此,媽咪就跟護士小姐說:可以量體重和身高嗎

體重:12.8kg(傻眼ing)

綾綾第一次站著量身高,因為之前哭號到根本沒法站~

身高:84cm(可不可以多努力一點在這上面呢~唉~)

 

爸比抱著作到醫生前面,還沒哭?

媽咪一直在旁邊說:醫生叔叔會用聽診器幫你聽聽唷~就像你聽豆豆一樣

(11月份的小太陽是醫生道具組,DVD也跟生病有關~可能~奏效了?)

然後,醫生要幫綾綾聽之前,還跟他說:你看(拿聽診器),這是Kitty唷(聽診器上面有貼Kitty貼紙)

而且一座上椅子,就拿餅乾給綾綾了~

綾綾雖然還是有點恍恐(?),但從量耳溫到聽診前身後背都還很鎮定~

醫生要看喉嚨時,以前的綾綾早已哭暈外加不肯張開嘴,今天居然主動~~張開嘴巴!!(傻眼ing)

因為綾綾都很乖,沒哭半聲,

所以醫生問:要不要吸吸鼻子?

我想:反正快結束了,哭這一下應該也還好,就請醫生幫他吸吸看,也沒有虫虫與鼻涕

結果,奇蹟阿~奇蹟~綾綾只有:呻吟(?)一兩聲,就安靜了,吸鼻涕也~大功告成!!(讚拉)

難得~爸比媽咪可以安靜的跟醫生問診耶!!

 

醫生:他的症狀也可能是過敏?他有過敏體質嗎?

我們:沒有阿!從小都沒有過~

醫生:有異位性皮膚炎嗎?

我們:沒有阿!

醫生:那先飲食控制,不要喝冰冷飲料與食物,多喝溫開水,多吃蔬菜,開一些保健的藥搭配,

睡覺前不要讓她在床上跳,怕會吸入灰塵

於是,綾綾快樂的拿著餅乾,出診間吃餅乾去了!!

 

--------------------------------------------------------------------------------------------------------------------------------------------------------------------------

中午,今天綾綾吃麵吃很多,食慾不錯,還吃了一整根香蕉

(唉~兩天沒便便了,不知道是不是調時間外加出門,原本晚上大便的綾綾居然兩天沒便便)

然後,開心的看NHK,

老媽我一直看時間,等候時機,

在結束いないいないばぁ後,接一段綾綾比較不愛的體操節目時,拿出藥藥!!

我跟綾綾說:乖~自己吃藥藥~好棒唷!!

綾綾:閃!!

我又跟綾綾說:你好棒唷!學QQ吃藥藥好不好?

綾綾:哀叫~

我又跟綾綾說:ooxxxxxx(勸導ing)

綾綾就自己拿著藥,喝了一口,雖然沒吐出來,但~還給我,只小嚐了一口,他一點也不覺得「甜」,

接著一陣威脅利誘,沒用!

我就把電視關起來,說:你不吃藥藥,就不能看囉!!

綾綾馬上~~大哭!!!但依舊不自己喝藥~

然後,我作勢要離開現場,他馬上黏上身,我說:乖~快點自己喝藥藥,不然節目快結束了唷!

綾綾就自己拿去一口氣喝完!!

結果,打開電視,只看看了一分鐘的快樂ABC就~~「某某了」~~噗!!

這時綾綾一直說:いないいないばぁいないいないばぁいないいないばぁ

我說:好,進房間(←我可沒答應說要給你看喔,老媽沒食言)

進房後,蝸牛已經睡著了~綾綾還說:噓~睡睡(←只他老北在睡覺,要安靜)

我跟綾綾說:要不要睡睡

綾綾:不要不要不要不要~~

我說:好~你先上床~

綾綾開心的上床,但我去把電燈關掉~

綾綾開始哭~

結果,”蛇”去蝸牛要蝸牛抱抱,一一唉唉幾聲,睡著!!(進房約兩分鐘~噗!!)

今天午睡,老媽~~~~不用陪睡~~~~好輕鬆阿~~~~~~~~~!!!

(每天都這麼乖就好了!!)

 

(希望~接下來每一餐的藥都可以這麼乖的吃~~一天四次藥捏!!覺得我會說到詞窮,給阿嬤用灌的還比較快,

但是阿公阿嬤都有看到綾綾乖乖自己吃藥,ㄜ樂許久呢)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請記得留下詳細資訊,方便聯繫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