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5日

Xuite備份搬家日誌

起因:

Xuite是我第一個BSP(Blog service provider,部落格服務平台),也不知道當初為什麼會選它(現在後悔死了),浩浩蕩蕩發表了近200篇文章,後來轉到朋友架設的平台,現在則轉到Blogger,換網誌後,當然也不會去管理以前的,但是,就在前一陣子放假的時候,整理標籤,發現奇怪怎麼好像很多文章不見了,才發現有些文覺得發過,其實是在其他的Blog上,覺得這樣很麻煩,所以很想要備份在這裡,問題來了,Xuite居然沒有提供匯出的功能(當初選擇離開是對的),只好麻煩Google大神,沒想到,居然無解smile_angry!就在大海撈針中,終於免強找到一篇文章,免強可行!

 

參考來源:

Hans In Taipei的『將xuite blog匯出到其它blog(一篇一篇)

 

備份步驟:(大致與Hans In Taipe相同,但目前提供的Rss bandit為新版,需額外下載.Net)

fo3-1下載「Microsoft .NET Framework 3.5」-->(完整安裝版:Framework3.5

fo3-1下載「Rss bandit」-->(官方下載:RSS Bandit

fo3-1訂閱Xuite的Rss

fo3-1在Rss bandit的「詳細內容」中選擇你移轉的文章,並按滑鼠右鍵,點選「Blog This Using Windows Live Writer」

fo3-1系統會自動帶出Windows Live Writer,並且將剛選的blog 文章,匯到Windows Live Writer中(有圖片的也行),然後用Windows Live Writer,選擇要發布的Blog,舊blog的文章就到新blog去!!

(PS1:因為我現在都用WLW發布文章至Blogger,所以不成問題,若是使用非Blogger的使用者,則要看你的BSP有沒有提供WLW發布功能囉!!)

(PS2:用WLW不同文章發布至不同Blog也很方便,WLW提供新增多個部落格,要發布的時候選擇要發布的部落格即可!Ex.大部分文章放在幸福部落;而水滴文在FannyのMEROクラブ,分別管理。)

 

遇到的困難:

Xuite僅開放15則Rss供閱讀,所以無法用『Rss bandit』全部備份下來。

 

解決方法:

用『Rss bandit』下載15則Rss後,到Xuite的文章管理,把已經下載的15則文章刪除(刪除後的文章會存到「文章回收筒」),刪除後,再到Rss bandit更新新聞,就會再下載15則文章,重複這個動作,直到文章都下載到Rss bandit。

sshot-6

將Rss全部匯出後,再還原被刪除的文章。(到文章回收筒,回復選取文章)

sshot-7

我覺得這到手續比較麻煩,可是我目前也只有這個方法@@原本以為鳥毅Blog Backup可以解決Xuite搬家問題,但似乎還沒開發完成smile_sad

 

成果範例:

[Xuite]敗家之T Shirt篇 –>(原文:http://blog.xuite.net/fannysam45/blog/5805651

 

建議:

可利用『Rss bandit』匯出功能,把已經下載好的Rss備份,這樣就萬無一失了,備份的檔案可以在其他台電腦匯入,不怕文章在被綁死在BSP上!!

 

心得:

花了很久的時間線上爬文,最後只能用這個方法,提供給跟我有相同困擾的格友,昨晚在爬文的過程,還被蝸牛念說我「牙給(台語)」,沒在用就放著就好,管他幹麼!!但是,你不懂阿~那也是我辛辛苦苦撰寫的文吶~~雖然文筆不好,但也是生活紀錄呀!!

也在爬文的過程中,發現Xuite真的是有夠爛的,很多家BSP都已經提供匯出的功能了,他還是硬要把用戶綁死!!當然我也有找到其他工具,但是大部分提供的工具,都是幫你把他匯入提供工具的BSP上(Ex.BlogBak),還是一樣白費力!!

當你在我的Blog上看到「[Xuite]」開頭的文章,就是以前在Xuite發表的文,目前只在試驗,還沒全部搬過來。



1 則留言 :

  1. 請問我訂閱後,只能看到一點介紹,看不到Xuite的全文,全文沒法子一起到WLW去也?

    回覆刪除

請記得留下詳細資訊,方便聯繫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