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6日

2007第一次出遊⊕三義大湖草莓行

2007.01.06 今天蝸牛載我去三義大湖『採草莓』。

目的:採草莓。

就像聖誕節蝸牛答應以後聖誕節都買草莓派給我吃ㄧ樣,

採草莓就是我們每年一定要有的行程。

這是從什麼時候開始?

我已經不太記得了,只記得去年有去,前年也有去。

就因為我喜歡吃草莓,

小時候是家人帶我去大湖採草莓,

現在長大了,蝸牛就答應我,

每年都要帶我去採草莓。ㄏㄏ~

因為關西交流道下去就有好幾家草莓園,

雖然沒有大湖的多, 但是真的很近,

從我們這裡出發,很快就到了,

是一個,只要一有空,隨時可以成行的好去處。

昨天蝸牛說:明天星期六不用工作,要去哪玩?

爬山?採草莓?

都是很好的行程,但是考慮蝸牛的腳受傷,

還是採草莓好了,免的草莓季過了,有空都沒得採。。。

每年都是採關西草莓,蝸牛這次說要帶我去大湖,

所以我就上網查了大湖的旅遊資訊,

還好我有上網去查資料,不然我想我的草莓行程可能只是一般般。

(大湖→隨便找一間草莓園採草莓→回家)

在網路上有大湖的旅遊資訊網站,

裡面介紹了很多草莓園,

但是我和蝸牛被一間草莓園吸引了目光,

他不在大湖草莓區,而是在苗130縣道上,

於是我們決定去這一家草莓園採草莓,

因此我從此處開始往旁看有哪些景點。

不過看歸看,實際卻不一定照著路線走,ㄎㄎ~

因為我們都是行動派的,想下車就下車,

想轉彎就轉彎。

原本我想要去爬馬那邦山,可是蝸牛說時間不夠不可能成行。

後來他還是帶我去看看了(嘻嘻),只是沒真的爬上去。

(太陡,車子發出臭味,爬不上去)

今天一早起床,(鬧鐘定7:30)

外面滴滴答答的在下雨,心情Down到谷底,

天氣冷冷,空氣冷冷,心情冷冷,

以為不能成行了,沒想到蝸牛說,走吧!!

我們還是去了,不知道那裡是否在下雨,

不知道草莓園是否是泥巴,

反正就是要採到草苺,所以還是去了,

沒想到,一路細雨綿綿,

到三義時,雖沒出太陽,但也沒下雨了,

老天爺真眷顧我,哈哈~

為什麼是下三義,而不是苗栗交流道?

是因為我們的草莓園離三義比較近。

原本我有問蝸牛要不要去「勝興車站」,

蝸牛說:那有什麼好去的?不要。

沒想到,在找苗130縣道時,被一個路標騙了,

就往「勝興車站」去了,其實我是故意被騙的拉~哈哈~

因為我想去看看唄!!印象中好像挺有名的車站嘛!

原來是~台灣最高的車站拉~哈哈~

在勝興車站逗留了一會兒,拍了很多照片,

還買了一個紀念品要送我兩個好朋友,

蝸牛威脅我:再不走,就沒草莓採了,時間到要回家了哦!!

11點左右離開了車站,前往第二站:草莓園,

真的沒後悔選擇這一家,因為他跟其他家有不同之處,

下次還想來。。。

這時,蝸牛的肚子餓了,趕著我,快去吃飯了。

我們前往了我在網路上看到的有草莓餐的餐廳,

風景真的很美柳!!只是三菜一湯對我們兩個來說太多了,哈!!

吃飽飯足,蝸牛興致來了,居然帶我去馬那邦山,

只是沒想到它不高1406M,卻很陡,

所以就沒上去了,打道回府。。。

回程往大湖方向,三點左右到了大湖酒莊,

這裡就真的很熱鬧了,畢竟來大湖採草莓,

通常都會來這裡,所以草莓園多人也多,特殊草莓產品更多。

真是讓我大開眼界啊!!

完全顛覆了我對大湖的印象!!ㄎㄎ!!

不過在此地並未久留,因為蝸牛說別看了,該回家了!!

1.他累了2.再晚一點會塞車

所以很不捨的離開這裡,好多東西沒看到,ㄎㄎ~

不過他說還會帶我來,所以總有機會的。

而且這種觀光品也不會消失吧!!ㄎㄎ~

今天是今年第一次出遊,感覺很棒!!

整個行程沒讓我們失望,也讓我們有下次再來的約定。

不一定沒多久,我們就會再去一次哦!!哈哈

照片還沒整理出來,想要好好介紹,

所以有沒有發現,這一篇並沒有照片,

有些細節也沒說出來,因為如果要細說,

這一篇就長又長了~(現在就已經很長了...長舌婦)

想要一個點一個點介紹給你們,SO~

再等等囉!!

延伸閱讀:

1. 草莓趣@勝興車站之我的幸福列車

2. 草莓趣@勝興車站之送你幸福

3. 草莓趣@最後一家得草莓園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請記得留下詳細資訊,方便聯繫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