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7日

草莓趣@勝興車站之我的幸福列車

下了三義交流道,分隔島上插滿了旅遊景點的雕刻牌,

在車上來不及拍下來紀念。

也找不到『苗130』的標誌,

向右轉,走了一會,覺得不對,又繞回來,

又走了一會,又覺得不對,又回轉,

原來第一次走的才是對的 囧rz

沿途『苗130』的路標都小小的掛在紅綠燈上,

終於看到比較大的路標「薑麻園」,

我在網路上看過,我們那一家草莓園就在此地,

所以就『應該轉彎』?!

後來才發現,彎錯了。。。

不過也陰錯陽差的去了『勝興車站』。(嘻)

不過這條路還挺小的,

直到最後,居然在路上看到沿路的數字 3x 3x 3x...4x

一時還不知道這數字代表時麼意思,

因為他有點畫在路中間,ㄎㄎ~

最後看到車站老街,才明白,哦~原來如此。。。

只好迴轉,屬於我們的數字是--->45(樂透號碼?)

沒落的車站,現在成為觀光勝地,街道上的店家,無不用盡心思,

佈置出很有特色的門面。

由於我們九點多就到此地,所以遊客雖也不少,但是還不算很多,

店家也還沒開門,所以我可以盡情的拍照,也不會不好意思。

只是拍到一半,老闆剛好開門準備營業,我就匆匆離開...ㄎㄎ....

擂茶、餐廳、禮品店,都佈置的好想停留(蝸牛:不要拍了啦!)

連招牌都各有特色呢!!

行動腳踏車,「羅式咖啡」可是有上過黃西田的草地狀元,(下圖的佐上)

好像還有網站的樣子:www.rosecafe.com.tw 還歡迎加盟呢!!

還有各店家,屋簷掛滿了木製風鈴,掛著好多許願牌。(下圖的右上)

除了照片上的,還有「我要加薪」、「做個好孩子」 等等。

很多人喜歡站在寫著自己願望的標籤下照相,下次你有機會來,

別忘了拍下你的願望哦!!

祝大家2007年的願望都能達成。^_^

在亂拍的過程中,剛好遇到這各ㄚ嬤提著菜籃(下圖的左上),

從『敲山下』爬了上來,

原本只是想要拍旁邊的「許願牌?」,

但是看到ㄚ嬤,突然想讓他當我的Model,

所以就偷偷的拍下了他的身影。(羞)

沒想到,他居然走到了那一間把舊鐵馬掛在牆上的「老吳的店」。

他們先透過窗戶對話。

老吳:ㄚ嬤。

ㄚ嬤: 這菜你要不要?

老吳:當然要。

老吳下樓後,問ㄚ嬤:你怎麼那麼久沒上來?

關心之語,深深打動著我,那二話不說的買了ㄚ嬤的菜,

真的是很好心的老闆。

我只是路過,卻能看到這樣的畫面,好幸運。

不過也不好意思繼續偷偷觀察,畢竟我們沒有要停留下來吃午餐。

真的很想光顧這樣照顧老人家的店。。。

下次你們有機會去,可以去吃吃看,不過不保證好吃~哈哈~

因為我沒進去吃過。。。ㄎㄎ

在還沒到「老吳的店」的斜對面,看到了這各招牌,

哈哈~貍貓電台耶~這裡的地下電台吧!!

名字真可愛,不過我想裡面應該沒有貍貓,所以也沒走過去看看...ㄎㄎ...

我的拍攝技巧沒有很好,也不是鐵道迷,但第一次拍鐵道,卻很興奮,

當然免不了的,要在海拔402.326M「台灣鐵路最高點」紀念牌前,

留下我的足跡。(感謝蝸牛的拍攝,BUT 不跟我合照)

這個紀念碑是民國48年1月豎立的,ㄟ~我還沒出生耶...(尊敬)

這個台鐵車長?站長?杯杯好可愛,應該很多人會跟他照相吧!!

蝸牛說我猥褻他~,沒有啦!!只是他真的超可愛....ㄎㄎ....好可口^Q^

記得日本很多觀光勝地,都會提供紀念章供遊客蓋下回憶,

台灣現在也很多。。。

雖然之前在日本蓋的紙張,最後都不知流向何方(垃圾桶?)

但是還是不免俗的,在此蓋下紀念章(有照片有記憶)。

(那一張紙上是昨天上網查的資料,抄下我們這次的行程 ^Q^)

這裡的紀念章超多的,未免也太多了吧!!蓋不完柳!!

連日本的『繪馬』(神社許願牌),在此都看到簡易版的,

雖然沒有日本的豔麗,但是也別有一番風味。

蓋完章之後,開始沿著鐵道走。。。

我們並沒有走很遠,從車站走道『澎康』(台語),就開始往回走了。

在『澎康』口前面玩耍的我和遊客,

難道不怕火車來嗎?!

唉唷~紀念章上就寫了『ㄍㄢˋ 勝興車站 根本沒有火車』。。。>_<|||

舊山線鐵路早在1998年9月就停駛了。 ^_^a

整路上,我都在亂拍,一直拍一直拍,

蝸牛總是走在前方,我總是在後面追著他跑。

雖然我只是拿著小相機,但是我也想把眼睛所見盡收相片裡嘛!!

(這幾次的出遊,學會了,照照照~跑跑跑~追追追~)

來到這裡,假如用心體會四周的景色,

被山環繞的車站,真的會發現很多美景喔!!

(雖然不是整片的梅花、整片的楓樹,BUT就是覺得~美~)

在車站逗留了一兩個小時,想趕快去採草莓一直趕著我走的蝸牛肚子也餓了,

在臨走前,吃了一根『草莓香腸』墊墊肚子,

THEN離開車站。。。

(蝸牛:你為了拍這張照片,害我的衣服滴到油!)

(Fanny:唉唷~拍謝啦!! OS:不過衣服自己洗 ^Q^)

對了,這『草莓香腸』,嗯~吃起來~

不覺得有草莓味,口感卻和一般香腸不一樣,

嗯~真的不一樣。。。

(蝸牛:這是用草苺酒做的吧?!)

最後,希望大家找到自己的幸福 ^_^

延伸閱讀:

1. ㄚ志介紹的勝興車站→點我

2. 三義大湖草莓行

3. 草莓趣@勝興車站之送你幸福

4. 草莓趣@最後一家得草莓園

更多的照片盡在:Fanny和蝸牛趴趴照片簿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請記得留下詳細資訊,方便聯繫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