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9日

亞力山小後續(3)之申訴&存證信函

又快要月底了,台灣的新聞果然是三分鐘熱度+轉移焦點,
關於消費者如何自救,漸漸沒了消息,
眼看繳費時間又快到了,怕沒做些什麼,到時候被催繳就麻煩了!!
.
雖然,隨處可見討論亞力山大問題的人,
受害消費者也超多,不缺我一個,
但是自己的權益還是要自己保衛!!
.
開始徬徨的我,實在也不知道該做些什麼,
這時,就只好請教Google大神,
趕緊搜尋一下,果然,很多人早已開始展開自救,
只有我傻傻的還在等消息!!
.
最先讓我找到的是
BabyHome討論區的「亞力山大倒閉,會員分期繳費解決方案 」這篇文章!!
他教我
Step2.到郵局買存證信函(一式三份:銀行、消保會、郵局)
Step3.等公文
Step4.拿公文去銀行止付
而且還貼心的附上範例,讓白癡的我都可以輕鬆寫出一封存證信函。
(把OOXX改成自己的就OK啦!!)
.
好,我昨天很快的就做完了線上申訴,
下班,順道去郵局買存證信函,問了郵局的人員,
他拿給我兩張,納悶的我,覺得不是要三份嗎?
他說一張0.5,沒賣一張的,你一張可以用印的,兩張用複寫紙寫。
「喔~~」有點不懂!!
因為我和蝸牛2個人,所以買了四張。
結果,一張格子不夠寫耶~寫了兩頁,用了四張紙 Orz
那~還是要再去買喔~
而且太久沒寫字,有點醜說!!Orz還差點寫錯字!!
.
▼郵局買的存證信函,比A4紙張大
.
後來,我上Yahoo知識+,打了「存證信函」,
趴~一堆,不過看到了重要的訊息....「存證信函」,可以用打的!!
只要上郵局網站下載 即可!!
.
水啦~這樣就更簡單了,只要Copy貼上就OK了!!
結果~格子對不齊哩!!明明就照他說的排版了阿.....
.
不死心,我又上Yahoo知識+,打了「亞力山大 存證信函」,
水~這時我找到更重要的訊息了!!
.
「消基會與台北市政府聯手為「亞力山大」受害者進行團體訴訟記者會 」
並且提供檔案下載,包含『存證信函』And『請求權讓與書』。
.
消基會提供的『存證信函』,更水了,格子全都對齊齊的,
只要把有底線的地方改為自己的資料就行了 ^_^
這個連智障的我,都會了。不用一分鐘就搞定了...
(PS:數字要全形,才對得準喔.....)
.
消基會的又比較嚴謹了,
Step1.寄『存證信函』正本給:銀行、亞力山大。
(還貼心的準備了四種版本:現金、刷卡一次付清、刷卡分期 、小額信用貸款)
所以寄件人:自己;收件人:遠銀&亞力山大;副本:消基會
.
好,照理講,還有郵局存底一份,應該是四份,
可是我不確定,所以打電話去消基會問個明白....他也回我四份!!
結果,去郵局,他說「遠銀+亞力山大+消基會+郵局+寄件者」要五份 Orz
少印了一份!!
郎客阿~記得要比自己也算進去阿~不然郵局印一張素2元哩...粉A的。
.
▼自己印的存證信函,A4即可
.
好,消基會說要附上附件:「信貸契約影印」,
有正反兩面,偶都有印唷!!
好~這時我又有疑問了....要印幾份啊?
又問消基會,他說一份.....
結果,去郵局,他說,你一式五份,當然要印五份!!
喵的勒~你消基會問啥錯啥....讓我白白又損失48元的影印費!!
.
我一下班就衝去郵局辦理,結果弄了一個多小時才完成,
我覺得應該是這個郵局人員不熟悉的關係,
因為我辦到一半,有人也來辦,不過他超晚來的,
另外一個郵局人員看到,馬上回他「辦這個要早點來,都這麼晚了」
(公務員心態馬上表露無遺)
可是他還是勉為其難幫那各人辦理(應該也怕被申訴吧),結果速度超快的,
明明我先來的,怎麼比他還晚走阿....Orz
不過我五份*2個人,他好像只有三分*1個人.....
(心理OS:不知道是不是也是亞力山大的....)
.
結果結算,夭壽~超貴的勒~
存證信函兩頁,正本1份:$75,加具副本2份:$125,附件2張:$50=Total $250*2(人)
雙掛號郵資+信封:$40*3(遠銀+亞力山大+消基會)=Total $60*2(人)
再加A人的影印費,總Total:$788 Orz
我的皮包錢不夠柳....
還好昨天蝸牛有把錢給我,要我拿去存起來,就先挪用囉!!
本來要順便存錢的,哪知要處理那麼久.....門都關了,還要走後門離開勒!
.
▼掛號函件執據,共六張
.
Step2.準備以下文件
□ 1. 請求權讓與書正本(本人要親自簽名),文件請見網站。
(http://www.consumers.org.tw/unit211.aspx?id=117)
□ 2. 寄發業者的存證信函,以及回執影本,文件分三種,請選擇您加入的公司版本,文件請見附件二。。
(http://www.consumers.org.tw/unit211.aspx?id=117)
□ 3. 契約書影本。
□ 4. 會員證影本。
□ 5. 付款單據影本。
□ 6. 最後一次消費或使用的時間和金額。
□ 7. 其他消費項目的品項和金額。
準備齊全後寄到台北市政府消費者服務中心
(地址:台北市市府路1號1樓南區,請註明是:亞力山大案)
.
以上文件,我禮拜天整理房間的時候,就順便找齊了!!
還好東西都沒丟...呼呼~
以後買東西,更不敢丟了.....
現在只等存證信函的回執,就可以準備寄出了......
然後,就等團體訴訟了!!
.
對了,印象中,消基會截止是12/31唷!!
呼呼~還好~我有在關心自己的權益吶!!
.
我真的是慢動作的,我有朋友不僅早就寄出存證信函,還備了案呢!!
不過那個人不是郭迷你.....
那個米你豬的ㄤ~IF你有看到的話,趕快救救她吧.....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請記得留下詳細資訊,方便聯繫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