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7日

年底敗家二部曲@閃燈&CPL


這是在預期之外的,沒有想在這時間花這個錢,
但是P小姐請我們幫她拍,
總不能又跟彥哥哥借閃燈吧!!
而且他也可能要工作啊!!
可是上次又租不到,
蝸牛說,那只好去買一個了!!Orz
.
問了彥哥哥的意見,
我們決定敗580EX II,
他說我們太晚說要買了,之前有一次團購 囧rz
上星期二就跟蝸牛跑去士林eWhat敗了!!
順便買CPL。
閃燈$13600+CPL$2900,約17張小朋友跟我說再見~嗚嗚嗚~
和蝸牛討價還價,他出10張小朋友,
他很心不甘情不願的領錢給我,
(蝸牛OS:拍你朋友,為啥要我出錢)
(我朋友不是你朋友唷!!)
.
星期四,蝸牛球隊夜練,通常我是不會跟的,
但是彥哥哥說他也會去,我就順便去請教閃燈如何使用?
感謝彥哥哥熱心指導,
可是上禮拜六去試拍,覺得還是無法掌握Orz
小君君派謝~不要太期待我的照片喔!!ㄎㄎ~
P小姐,也請你不要太相信我們會拍出好照片唷!!
我們還是業餘中的業餘,簡直就是新手中的新手!!
要換請盡早唷!!ㄎㄎ~我們不會在乎的!!

.
▼Canon 580EX II & B+W CPL
▼希望未來用的到你!!
▼閃燈出關!!
▼閃燈配件:皮套、閃燈、底做、保證書、看不懂的說明書(沒中文...嗚嗚嗚)
▼完美身形.....水噹噹
▼最喜歡他與相機接觸的地方,輕輕轉一下,喀嚓就OK了,不像之前的是要鎖轉盤。


4 則留言 :

  1. 既然都敗了那麼多小朋友了,那當然更要試試身手啦XD

    回覆刪除
  2. 記得順序
    1.用P測現場快門光圈,別開外閃
    2.調整ISO讓快門在安全快門之上
    3.調整到M模式,數據依P模式數據上下調整
    4.快門控制背景光,光圈決定主題
    5.EV曝光尺控制在+2/3或-2/3,拍RAW都有得救
    6.如果測得的數據是1/60 F4,想拍特寫就開開圈到F2.8相對的快門就要拉快,不然配上外閃有過曝危險,反之拍大景F縮到F5.6的話,相對就要降快門,如果快門低於安全快門再拉ISO了~

    以上不知道有無幫助^O^

    回覆刪除
  3. 超有幫助,感恩吶!!^_^
    對不常拍的我們來說,真的很受用!!
    簡單明瞭...欠缺熟練度,敏銳度,
    還有觀景窗後面那一顆腦袋~
    希望可以一點一滴慢慢進步 呵呵

    回覆刪除

請記得留下詳細資訊,方便聯繫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