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8日

仕事543之歲末上線日

今天應該算是這近四個月以來最忙碌的一天。
(不過我還是算準時下班的囉~~哈哈!!)
早上開了一個簡短的部門會議,
開到一半,採購人員就上來找老大囉!!
又是單價進位問題@@
.
於是,我又花了一整個早上的時間,檢查到底哪裡出了問題?
該改的我都改了啊!!
我怎麼Key單,就是不會有採購人員說的情形!!
最後,終於找到一隻客製的副程式,沒有進位,
(話說~ProgramOwner IS~吼吼大大....ㄎㄎ....)
可是,即使副程式沒進位好了,
我在採購單,也都在應進位的地方digcut了阿.....
還是不會有Key到採購說的進位有誤的單子!!唉~
這問題太難了,反正就是先改那一隻副程式看看,
以後有發生再說囉!!束手無策的問題啊!!
.
搞了一個早上後,
終於開始今天預計的工作----「樣品管理」上線!!
原本是說1/1正式區才開始啟用,
但是呢!!深圳TP也將在同一天上線,
老大怕到時問題會很多,於是決定提早上樣品管理,
反正年終了,要樣品的機會應該是沒有了!!
今天整個下午就在搞這個。。。
新增的程式當然沒有問題,
但是訂單與出貨單的副程式修改,怕影響到目前正在作業的人員,
所以最後搬!!
這就樣搞到快三點多!!

.
除了樣品管理之外,還有「行銷安全量」管理也就一併上線,
另外,訂單單身又多客製了一個欄位,
系統rebuild了一下,超久Orz
.
在等待的同時,順便開始寫Mail準備通知各單位,
這時,電話就來啦!!
一上線,就有問題了@@
某種單子因樣品卡關而不能Key單,
之前需求單位沒有想到,測試人員也沒想到,
雖然不算我的錯,但是也要趕快改程式!!
.
老大叫我順便把訂單某個欄位卡關拿掉,
方便SZ上線,維護就有單據....
就這樣,我要很即時的,趕緊改改改~
呼呼~還好我實力還算堅強(哈哈哈~自己波、麥臭酸)
在五點前改完!!
.
趕緊發Mail通知大家!!
.
這一發,電話又來了!!
.
A部門的頭頭說,那個欄位不該由B部門維護,
免得他們亂改!!
這欄位的客製,本來是A部門提出,希望由B部門配合維護,
這已經增加B部門的工作,而B部門也同意維護,
為的就是希望B部門可以提供資訊,
免得經常需要修改,造成不便。
(本來應該親自詢問B部門滴!!硬要作系統控管 Orz)
現在又說,怕B部門偷偷改!!
說白了,就是不信任嘛!!!!
若一直建立在不信任狀態~系統怎麼改都沒用啦......(怒)
我終於明白之前阿拉丁上課時說的,這兩個部門永遠是死對頭!!(點頭ing)
而夾在中間的MIS,金口連......
只會叫我們改改改~卡卡卡~卡死你!!
.
老大無奈的看著我,
我也很直的說,他們不信任彼此,怎麼改也沒用啦!!(我還真敢講~呼呼)
為了一個日期欄位,
還想新增一個Table來維護他的修改狀況,你嘛幫幫忙....
那不小心打錯怎麼辦?!
你就可以認定是他"故意""偷偷"亂改嗎?!
THEN I Say:反正就先這樣啦!!
他們自己搞不定,怎麼改都沒用啦....
會不會維護還不知道哩!!
有空再說吧!!ㄎㄎ
.
老大也同意我說的,
(不同意好像也不行吼!!只有我在寫,我不寫,拿我也沒輒!!哈哈)
(沒啦~我還沒這麼屌....只是還有其他要寫...ㄎㄎ..)
(不過,說真的,要寫一天就OK....哇哈哈~)
就這樣,今天很快就過了!!
鐘聲也在討論那個無聊的問題鐘響了....
.
還好下午剛好業務單位有Key到那種我不懂的單,
不然要是星期一發生,他們可就求救無門了...哈哈哈
我星期一調班,放假去!!
老大出差去支援SZ上線!!(辛苦)
老大也鬆了一口氣Say:
這樣應該就沒問題了吧~不然你星期一請假,就OOXX囉!
老大還很怕我下禮拜請假,再三詢問,
「你應該只有31調班吼?!應該不會請假吧.....也不能請假喔!!」
怕SZ上線有問題,我要隨時StandBy!!
.
就這樣,趕緊發工作日誌給老大,
結束今天忙碌的一天!!
在鐘聲響後,約10分左右,收拾包包回家去!!
結束了今年2007最後一天上班日!!
期待偶的連續假日!!
哈哈~又是先甘後苦的狀態^Q^
先放再說吧!!


1 則留言 :

  1. 喲喝~吼吼大人寫的程式有bug吶~吼吼大人跟我說他不是故意的~哦呵呵~~~
    我不是吼吼,我是路人甲(我真的不是吼吼,請不要懷疑我)
    不用理我~我上來亂a

    回覆刪除

請記得留下詳細資訊,方便聯繫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