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1日

破病週記

11.14(三)
工作完回家阿,發現喉嚨有點怪怪的, 不以為意,
可能是下午的85度C咖啡作祟(我明明沒加糖)
.
11.15(四)
喉嚨有點痛,下班回家後,不知哪來的想法,
覺得會不會要感冒了?!
蝸牛就說喝麥芽薑茶預防感冒,
於是,我就喝下了蝸牛媽幫我弄得麥芽薑茶....
.
11.16(五)
一早起來,就發現不妙了,不僅喉嚨更痛,還出現了頭昏,
整各就是很不舒服,但是還是硬撐去上班。
回到家,吃飯洗碗後,就趕緊上床睡覺,(忘了收衣服 囧rz)
這一睡,沒有到天亮Orz 10點多就醒來,
後來又繼續睡,但是半夜開始鼻塞,讓我沒法好好睡,
醒了好幾次,一躺下鼻子就塞住了.....
.
11.17(六)
蝸牛爸叫我去看醫生,我硬是含糊過去,
一個早上,我就睡睡醒醒,補眠,
可是外面,蝸牛正在施工,很吵,
今天固定是蝸牛家聚會,我也不好一直睡....
下午跟著蝸牛媽弄東弄西.....
(雖然我也頂多是看的份 囧rz 只是幫忙洗洗東西而已)
晚上,症狀越來越嚴重,
又是一個無法入眠的夜晚......
.
11.18(日)
把枕頭通通搬出來,
因為我發現立著睡,比較不容易鼻塞,不過要小心落枕@@
前一個晚上又是一個與面紙為友的夜晚,
所以終於找到一個方式可以睡,
就昏睡了....中午也沒起來吃.....
直到蝸牛打完球回來,把我叫醒,
跟我說,如果我乖乖吃藥,就帶我去吃麻辣火鍋....
恩~非常有吸引力....
吃了一顆藥,蝸牛就帶我去板橋吃麻辣火鍋,
我本想要去台北市吃的....可是知名的麻辣火鍋店都訂不到位子,
也還好沒去,
我發現我的體力,還有點撐不到板橋 Orz
因為感冒覺得有點失去味覺,
所以就卯起來給它點了中辣.....果然辣上天...
鼻水猛流....舒服
我發現,這時是我體力最好的時候...
但好景不常 @@ 一回家又軟了....
鼻子又塞住了。。。
.
11.19(一)
上班天,但是真的爬不起來,昨晚又是一個無眠夜....
整晚又是無法睡的窘境....
只好請假了 嗚嗚嗚~
九點左右,蝸牛就拖著我去看醫生了,
付了$150,醫生在我嘴巴裏不知道噴了啥咪,甜甜的...
又在我的鼻子噴了殺咪東東,
第一次被噴鼻子,怪恐怖的@@
請醫生幫我開診斷證明,請假用....
結果小小一張紙,又A了我$50....(怒)
(其實是A蝸牛的$200,不是我付摳摳的)
反正,就是請假了,就順便去郵局辦點事....
回家,吃了藥,睡死。
中午,吃飯,吃藥,眼睛又睜不開了。。。
下午利用意志力,努力醒來,請蝸牛帶我去富邦銀行辦點事,
結果拿錯印章,又多跑一次@@
回來又昏睡,但是沒有鼻塞了,情況好像好多了....
.
醫生開的藥,果然如蝸牛爸說的藥效很強,
晚上,我想說好多了,就不吃了,
沒想到,到了9點左右,鼻子又開始有塞住的感覺.....Orz
離晚餐時間也有段時間了,也不敢吃藥,怕傷胃,
就這樣,半夜又起來了三四次!!
(比前幾天次數少多了)
.
11.20(二)
蝸牛昨天擔心藥效太強,怕我頭昏昏,騎車危險,
可是三個鬧鐘都響過了...他連動都沒動一下,
想想,還是自己去上班好了!!
他這幾個禮拜太勞累了....
.
今天超冷,不知道是不是冷空氣讓我的鼻子有通一點。
但是情況似乎只好了那麼一下子,
整天在辦公室,鼻子都塞住,無法呼吸,好難過。
精神狀況很不好,硬撐著修改了一支程式....
有點後悔沒有把藥帶出門....
.
下班馬上衝回家,
吃完飯、洗完碗,
這次聽蝸牛爸蝸牛媽的話,
把藥全都弄成一半,乖乖的吃藥....
果然,藥效有減弱,沒有出現暈暈的狀況,但是鼻塞又解決了。
這各晚上終於可以好好睡一覺。
雖然身體還是軟軟的....
.
11.21(三)
昨天晚上,是這禮拜以來睡的最好的一晚了,
雖然還是有做夢@@
然而,到公司之後,鼻塞的狀況又出現了,
一樣是兩個鼻孔都塞住,
但是怎麼擤,也擤不出鼻涕.....Orz
感覺就是鼻子很深很深的地方塞住了...
鼻塞會導致呼吸困難,缺氧又開始導致昏昏欲睡....
可是明明狀況比前幾天好了許多阿....
就這樣塞到中午,
我只好靠我老媽教我的...用「意志力」去克服....
.
可能是今天體力有恢復....
「意志力」也跟著來了....
下午鼻子就通了.....呼呼呼~忍不住多吸幾口......
.
第一次覺得感冒真恐怖...
從來沒有像這次那麼難過,
造物者很厲害,賜給我們兩個鼻孔,
一邊塞住,還有一邊可以用....
但是~我這次卻是兩邊都塞住@@
醒著時,還可以用嘴巴呼吸.....
但是睡著時,卻學不會用嘴巴呼吸....Orz
超痛苦!!
明明我就很注意保暖,但還是感冒了....
.
所以我懷疑是,
上禮拜跟某個人講完話之後,喉嚨開始出現不舒服狀況...
應該是飛沫傳染....
蝸牛也差點被我傳染...明明我們也沒怎樣....
還好蝸牛抵抗力好,而且都在做粗活,
不像我整天坐辦公室的,抵抗力差,又沒流汗...
也因此,感冒期間,我都不敢跟人講話..
怕傳染@@
都盡量保持距離....以策安全.....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請記得留下詳細資訊,方便聯繫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