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5日

犯了MIS最不應該犯的錯誤

失格!失格!

這幾天開始比較常開啟家裡的電腦,
也開始正視,電腦好像有問題,
變慢了!!
這讓我用起來卡卡的,
所以,我決定要重灌電腦,然後再來弄照片,
預計半天結束。

沒想到,我好像失去重灌電腦的能力,
明明上一份工作就是一直在重灌電腦,
明明該出現的畫面,都沒出現!!
好~我放棄了,只好等家裡的電腦主管---林蝸牛回來處理。
睡覺去.....

終於,蝸牛回來了,說我用的光碟是有問題的,
喔~
好,終於出現XP重灌熟悉的畫面....沒問題了吧!!
結果,同意請按F8,
之前發現鍵盤有幾個按鍵按不出來....
很少用到的F鍵沒去試...就那麼好死不死~F8就是按不出來!!
也好死不死,家裡鍵盤全部不見了....
蝸牛也不願意拿他的借我用...
好~那就只好來去買一個!!
就這樣,去Costco逛逛,也買了鍵盤回來.....

終於可以灌了吧!!
不過就是這麼巧,Andy要來拿照片,蝸牛在就外面等他。
我在房間裡把鍵盤用好後,
想說是熟悉的畫面,就自己動手了....
跳出超熟悉的,磁碟畫面,
C槽~恩~對~好~Formate掉重灌....一切都好自然!!
Andy&Kelly進來房裡看照片的同時,
電腦灌好了,挺快的嘛...。

Andy&Kelly不好意思打擾太久,就說要先回去了,
恩~蝸牛就先把我的開機順序改回來,
當我要走出門時,
慘事發生了,我整個傻眼,
怎麼畫面停留在以前的桌面...
我就沒送客了,趕緊看發生了殺咪代繼...

就這樣,
C槽以前的XP槽.....資料完全在.....
D槽軟體、公司資料槽....OK無事
E槽亂七八糟的檔案.....OK無事
F槽影音資料.....OK無事
完了~最後最重要的照片資料槽~變WinXP Orz
真的好像哭~
哪一個槽不見都沒關係....就是這個槽不行阿~!!

沒了,沒了,照片全沒了,
回憶突然好像全消失一空.....

還好,2005.2006年的好像有備份,
可是2007年的都沒備份,
裡面很多很多的照片,很多很多的回憶,
怎得一各慘字了得!!

我在房間裡大吼大叫,
我晚餐吃不下,
我好想~好想~重來~
蝸牛說,乖~我再帶你重新拍一次....
除了西藏以外!!
可是很多是拍不回來的阿~

我開始重拾2007的回憶~
除了結婚和西藏,應該還有些什麼,不然資料夾不會那麼大~
有第一次座高鐵,和可可、大頭、小郭在台南外拍。
有第一次去勝興車站,去採草莓。
有大頭上來台北,我們去牛扎糖博物館、紅樹林、淡水...的照片。
有我回台南,大頭車被砸的照片。
有迷你豬訂婚結婚的照片。
有蝸牛第一次穿西裝給我看的照片。
有蝸牛來提親的照片。
有我試婚紗的照片。
有和可可、大頭去墾丁拍婚紗的照片。
有去花東的照片。
有我結婚訂婚的照片。
有去蘭嶼的照片。
有和鼎新去馬辣嚐鮮的照片。
有我和吼吼拍的照片。
有去三峽外拍的照片。
有蝸牛爸蝸牛媽出去玩的照片。
(還好他們這次去玩的照片我還沒抓出來)
我只想的起這些了.....零零落落....片片斷斷.....

2007年好像只有結婚和蜜月,其實還有很多很多和朋友的回憶在裡頭。
雖然公司的同事說要幫我救救看,
但我想機會是渺茫到了極點!!

我是最失敗的MIS!!犯了最大的錯誤!!



1 則留言 :

  1. 我都不太敢動電腦了~
    一來是不想浪費時間重灌
    二來東西太多~~怕有意外!!

    如果有時間就先備份好了^^

    回覆刪除

請記得留下詳細資訊,方便聯繫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