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7日

[副食品] 09/03/16 4m24d 初體驗(Hipp)

hohoemi 原本打算六個月以後再開始給綾綾吃副食品,
可是蝸牛的大姐和二姐都說可以開始添加了唷!
於是乎~我就上網找資料,果然~四個月開始就可以準備寶寶的副食品了。
我們就不那麼堅持啦!!

上禮拜,去各家廠商申請試用品,
今天申請的Hipp喜寶的副食品寄來了,
晚上九點,就來嘗試餵副食品,
去卡多摩買貝親湯匙$103 ,並且詢問了一下副食品相關資訊,
結果卡多摩不賣Hipp耶 Orz!
也給我兩包桂格純米精試用包(我有申請,可是還沒寄來@@)

餵食副食品有兩種方式,
一種是調成糊狀用湯匙餵,另一種則是加入牛奶裡一起喝!
加在牛奶比較方便,
(EX. 180CC、9匙奶粉(日本明治)、加一匙米精,混在一起,最多不可加超過4匙)
用糊狀親餵的話,一匙米精+30CC牛奶,調成糊狀。

我是用糊狀第一次餵綾綾,
調30CC的「有機寶寶晚安米糊-好夢配方」
剛開始前幾口有點不太會吃,
之後,慢慢會用咬的~
差不多吃了20cc左右
可能引起他的食慾,這樣吃太慢,開始唉唉叫~
蝸牛趕緊泡牛奶給他喝~(蝸牛爸比在泡的時候,我還多餵了幾口)
結果牛奶還是喝光光喔~~!!

爸比說明天中午他直接加在牛奶裡好了!!
要用餵的,可能要提早一小時給他吃,
所以晚上再來用餵的!!
覺得第一次還OK,挺順利的ㄚ smile_wink

我們打算買一罐來喝,之後希望來DIY,製作最天然的副食品給綾綾食用^^
很多媽咪都有分享製作副食品的食譜,
希望綾綾可以吃得健健康康唷!!呵呵~~

註1:米精適合4個月剛開始餵食副食品的寶寶;麥精則適合6個月以上的寶寶

註2:不管是不是過敏寶寶,都建議用「純」米精開始,避免寶寶又不適應的現象,很少人對米過敏!!



1 則留言 :

  1. 感覺這註二是打給我看的fu
    哈哈

    回覆刪除

請記得留下詳細資訊,方便聯繫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