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6日

[電影] 班傑明的奇幻旅程

 

很久沒注意電影動向的我,在電視上看到「班傑明的奇幻旅程(Curious Case of Benjamin Button)」 的預告,

「你永遠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我叫班傑明巴頓…我在很不尋長的情況下出生…」

短短地幾句話,短短地介紹預告片,深深吸引我的目光,

每看到一次廣告,就提醒我一次,一定要去看這一部片子!

上禮拜2/24要帶綾綾去打針,早上要請假,在不用怕遲到的安逸心情下,

前一天晚上約蝸牛一起看了這一部「班傑明的奇幻旅程」。

 

一開始還不懂為什麼班傑明的親生父親為什麼在他一生下來就想把他丟掉,

真的很佩服收留班傑明的那位黑人媽咪,即使在自己懷有自己的寶貝,依舊將班傑明視為己出的偉大情操!

善良的黛西,可以在童年,就不排斥外表與年齡不相符的班傑明,這點也很發人省思!

目前我們的社會還是很容易以貌取人,異類相斥,這點也是很好的教育典範!

在班傑明與黛西在彼此對的時間點再次相遇相戀相愛,

甚至孕育出他捫心愛的寶貝時,身為媽咪的我可以深刻體會班傑明的擔憂與為何班傑明的選擇是離開。

 

這部改編自奇幻小說家史考特費茲傑羅寫於1920年代的奇想短篇小說,

他的靈感來自馬克吐溫的一句話:「如果我們能夠出生的時候八十歲,逐漸接近十八歲,人生一定更美好。

透過班傑明一生鎖面對的生老病死愛恨離別,帶領我重新檢視我已體會的一切,平凡的一生,也許才是不平凡的幸福!

只能說,「班傑明的奇幻旅程」真的很奇幻!

 

果然,「班傑明的奇幻旅程」在2009年第81屆奧斯卡金像獎獲得13項提名,平了魔戒的提名紀錄,

且得到了「最佳藝術指導」、「最佳化妝」、「最佳視覺效果」等獎項!

而另外吸引我注意的就是「貧民百萬富翁」,3/13就即將上檔,不知道好不好看!

 

heart影片資料:

全螢幕擷取 200936 下午 103253.bmp

poster
影片年份 2008
出品國 USA
出品 Paramount Pictures
發行商 華納
語言 英文
導演 大衛芬奇
編劇 艾瑞克羅斯
演員

布萊德彼特
蒂妲絲雲頓
凱特布蘭琪
伊莉芬妮
艾理斯寇迪



電影介紹 預告片 時刻表

 

用BloggerAds可享受免費看電影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請記得留下詳細資訊,方便聯繫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