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9日

我的可愛寶貝攝影紀錄

 

紀錄孩子美好時刻,

媽媽們推薦:檸檬巷館 Lemon Studio

(網址:http://www.to-lemon.com



綾綾寶貝即將邁入第五個月囉!!

趕緊整理紀錄分享四月份的照片!!

看著綾綾的成長,自己也慢慢成長中!!^_^

 

251第四個月的第一件大事,當然就是~「收涎」,可是ㄚ嬤在農曆滿四個月的第一天早上,

就帶綾綾去鄰居家收涎,媽咪上班,完全沒參與到@@”,還好迷你媽的ㄚ旦跟我們差沒幾天,

所以03月08日(綾4M13D)ㄚ旦弟收涎,就帶綾綾一起去收涎,湊熱鬧囉!!(愛哭愛跟路的~其實是媽咪啦^Q^)

sasu.gif 我們一大早就騎卡打掐到板橋買甜甜圈唷!綾綾可是戴了12個甜甜圈,整個很~”可口”!

綾綾有偷吃得嫌疑唷!!^Q^

BlogIMG_7264

sasu.gif 來和ㄚ旦弟合照一張,綾綾的臉幾乎被甜甜圈給擋住啦~~ㄎㄎ~~

BlogIMG_7271

sasu.gif 那麼多人圍著~害怕的哭哭了!!嗚嗚~~

 BlogIMG_7274

251第四個月另外一件重要的事情,

就是要健康檢查、打預防針(新三合一疫苗(2) 、口服小兒麻痺疫苗(2) ),才有抵抗力唷!!

2月24日(綾4M1D)爸比要上工,媽咪請三個小時的假,和ㄚ嬤一起帶綾綾去診所囉!

sasu.gif 掛號完,等一會兒,護士阿姨就叫我們進去診間,先量身高(60CM(50百分位))

BlogIMG_8769

sasu.gif 護士阿姨幫我量體溫,正常唷!!^_^

 BlogIMG_8770

sasu.gif 再來,幫我量體重(6.2KG(50百分位)),前一天嗯嗯三次~有變輕唷!!

BlogIMG_8773

sasu.gif 和醫生叔叔幫我檢查!叔叔好恐怖,把我抓起來,在幫我做體操嗎?@@

BlogIMG_8776

sasu.gif 醫生叔叔幫我翻身!我最近都有在努力學翻身ㄚ~可是都翻不過去ㄟ@@

ㄚ嬤說,不用急著翻,會翻就很危險,要一直陪在身邊唷~

BlogIMG_8779

sasu.gif 怪叔叔把我抓來抓去、翻來翻去、好恐怖唷!!(哭哭)

BlogIMG_8782

sasu.gif 哇~打針痛痛啦!!可是我很勇敢,只哭一聲唷!!可是,藥藥難吃,我不吃不吃不吃~(哭哭哭)

BlogIMG_8786

251四個月的綾綾,開始會很多東西唷!看得也比較遠了,開始會認人了唷!!

天氣好的時候,ㄚ嬤還會推車車帶綾綾去散步!^^

首先,來看「綾綾抓抓系列照片」。

sasu.gif 「我會抓東西了!」

綾綾手手很愛抓來抓去,把手指放在他的小手手旁,他就會抓著你的手唷!!^^

趕緊把乾媽送的小熊搖鈴拿給綾綾抓看看!太大了~抓的有點吃力~ㄎㄎ~

BlogIMG_7348

sasu.gif 「媽咪你看~我會抓奶嘴唷!」

綾綾沒有很愛吃奶嘴,有時候很愛睏,又很想玩的時候,會唉唉叫~這時奶嘴才派的上用場!

不然你把奶嘴塞到他嘴裡,他以前會用吐的,把奶嘴吐的遠遠地!現在則時會用手手抓奶嘴!

BlogIMG_7357

sasu.gif「媽咪你看~我會自己吃奶嘴唷!」

拿奶嘴給綾綾,沒想到~他居然可以自己塞進嘴巴裡耶!可是,他不想吃,就吐的遠遠地了!^^(可愛)

BlogIMG_7361

sasu.gif「媽咪~我這樣可愛嗎^^」

放了一條紗布巾在綾綾的旁邊,沒想到他自己亂抓,拿來玩,當我們回頭看他的時候,就是這福模樣了耶!

綾綾~你也太可愛了吧!^^

BlogIMG_7430

sasu.gif「媽咪~紗布巾可以當頭巾ㄟ,我很古追吼!!」(大笑)

BlogIMG_7431(001)

251之前,只會稍微填手指,這個月開始,卯起來愛吃手指,有時候甚至把四隻指頭全塞進嘴巴裡呢!

綾綾~你的手指有沾蜂蜜吼~粉甜粉好吃吼~要不要分媽咪吃一口

sasu.gif 我不愛吃奶嘴,我愛吃手手

BlogIMG_7352

sasu.gif 哎唷~又被發現在吃我可愛的小手了耶~

BlogIMG_7423

251這個月,綾綾脖子比要挺一點了,雖然還有點搖搖晃晃,可是直立抱著已經OK了,

而且現在比較愛讓人直著抱,橫著抱就是要喝ㄋㄟㄋㄟ了!

ㄚ嬤說綾綾的脖子短,所以脖子不會出力,都搖搖晃晃(不正)!

sasu.gif 爸比試著把手手放開,我很努力坐正,不倒唷!

BlogIMG_7368

sasu.gif 媽咪,你看,我坐的很好吧!^^

BlogIMG_7367

251原本只會抓旁邊的東西,現在看得比較遠,還會想拿上面的東西。

Ex.嬰兒床放的動物搖鈴,一邊轉,他就會想要去摸他,還打得到唷!

可惜媽咪每次要拍照,被他發現,就盯著媽咪看了!!

聽ㄚ嬤說,他還會兩手抓著蚊帳ㄟ!可惜媽咪上班看不到@@

sasu.gif 媽咪~我摸的到搖鈴耶!

BlogIMG_7336

sasu.gif 媽咪~我知道你在偷拍我唷!

BlogIMG_7338

昨天爸比終於把這個月的照片照片修好了,媽咪還在整理^^

這個月綾綾長大好多,頭髮也漸漸變長了,不變得是~一樣超級可愛!!^_^

loveline

註:

「收涎(做四月日)」:

寶寶滿四個月的那一天,要準備牲禮、紅龜粿、酥餅等供奉神佛祖先,娘家也得和彌月時一樣送頭尾,同時親友也可隨意贈禮;最後,產婦則以湯圓、紅桃或酒宴作為答禮,此即所謂的「做四月日」在做四月日這項禮俗中,最具趣味的就是「收涎」,意思為收起寶寶的口水,為寶寶解決流口水的毛病;另外在做四月日當天,還需用紅線繫結寶寶的手腳,避免寶寶長大後做不正當的事,而成為一個堂堂正正的人。

作法:

用12個或24個酥餅穿上紅線,掛在寶寶胸前,由媽咪抱著,並請長輩或親友取酥餅,在嬰兒嘴唇做楷抹狀,再念吉祥話「收涎收乾乾,讓你媽咪明年生男孩,收涎收利利,讓你明年招小弟。」希望借眾人之力,共同祈求寶寶不再流口水,來年再添丁。

(以上資料來源:http://www.dadupo.com.tw/panacea/lisur3.htm)



4 則留言 :

  1. 我來幫媽咪衝衝人氣~
    媽咪也來我家幫我推薦一下吧!
    要推薦時點選"我喜歡這道"字樣喔!3Q~
    http://www.wretch.cc/blog/imejenny/12405859

    回覆刪除
  2. 已經回覆了唷!第22號

    回覆刪除
  3. 來幫媽咪加油~

    順便看看甜甜圈!!!

    回覆刪除
  4. 謝謝!!甜甜圈很好吃~呵呵

    回覆刪除

請記得留下詳細資訊,方便聯繫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