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2日

生命中的黑牛

從那一天起,學會尊重生命。

69.04.05 早上九點,那一天世上多了幾個人,我不知道,但是在一間叫龍生的婦產科,我媽把我生了下來,

是的,那一天是母難日。

渾渾噩噩活了那麼多年,老師說要即時行孝、百善孝為先,這樣的道理,看似簡單,行而困難。

小時候,只覺得「爸爸」是一個形容詞,不是真實名詞,父親節的卡片,躺在他的辦公桌的抽屜裡,並未打開過,

我把它拿回,他並未發現,這是唯一一次愛的表現,也是最後一次。

國中補習班主任要我參加保證班,保證我上第三志願,

我說:「沒家齊(台南第二志願)或省南女(台南第一志願),就算了!」,

也許那時內心在想「如果我跟我姊一樣聰明,他會不會多看我一眼」(我姊讀家齊)。

直到老爸的生病,是一個契機,讓我的人生有了不同的變化。

生活中,多了一個人,多了一雙碗筷,多了一個人要叫他吃飯,多了一個人用臭煙燻我,多了一個人給我零用錢,

多了一個人叫我去廟口買飲料給他喝,等我會賺錢後,多了一個人要給紅包。

「逃避」「眼不見為淨」這樣的個性,在你生命的盡頭,給了我很大的變化。

怎樣是孝順,我不懂!「順從」被說是愚孝!「不順從」也被說不聽話。這門學科總是被當。

可是你好簡單,有需要就給,想吃啥就吃,想去哪就去哪,把一條腿送給老天你也不抱怨一聲,

訂婚時,大伯的到來,比嫁女兒還開心,那個笑容永遠深印在我心裡,

世上最大氣、最大方、最不記前嫌的非你莫屬!這應該讓你人生無憾了吧!

你離開的那一天,到底是你解脫了,還是我解脫了呢?

蝸牛說,還好我們有早點結婚,不然你爸就來不及參加了,我總是覺得,要是我沒結婚,你會不會就不會離開了?

但是,我必須很感謝你的離開,讓我學會如何去愛人,雖然我還來不及愛你,你就已經離去。

你讓我學會尊重生命,有勇氣去孕育生命,我希望她能像你一樣,活的坦然,活的自在,活的大方樂觀。

願你已成為菩薩,眼清目明,雙腿建在,雲遊四海。

人生因有你而完整。

loveline

 

因為看到這影片,有感而發!

朋友們,到「靠岸部落格」,

寫下觀看【黑牛】短片的心得感想,就有機會拿到7-11禮券唷

活動期間:3/5~3/31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請記得留下詳細資訊,方便聯繫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