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31日

原來我要幸福

昨天(12/29晚上睡覺)我想要在這裡PO兩篇文章,

我一直努力記得這兩篇文章,

我本來想PO A->B,後來只PO了B「爸爸給我的第三個夢」。

.

今天(12/30),早上我要來大姐家PO文章,

這裡沒有我熟悉的我愛的電腦、我愛的鍵盤、我愛用的「我的最愛」,

我只好在萬能的Google大神下,

打了「Fanny 蝸牛 幸福」,我就找到了我要在網路上到的地方。

我(12/29)終於在台南可以碰電腦了,可以上網了,一切安心都有了。

我只要肯開口要,我就可以得到,我得到了。

.

我早上對媽媽開口了,我表達我的要,

是平緩的,是憤怒的,是瞪他的,是想算了的,是不想繼續說下去的,

我還是繼續的說,我說了什麼?我忘了。

是我做了,我就是做了我直覺想做的事情。

媽媽離開了,對話結束了,我希望我要的感情開始了。

.

我在家人中尋找我要的感情,爸爸讓我可以起了頭了。

媽媽又讓我可以起了頭了。我忘了我說什麼,

我只想要開始修補我遺漏掉的情感,我的愛。

.

我來了大姐家,我看到四姊了,我想要他幫我做件事,

我還沒準備好,我要求姊等我了。

我弄好了我想弄得,我姊出現了,我感謝她留下來等我,

幫我傳達我想知道的「故事」。

.

我留了一張,我要自己給大姊,

我有給,當下她也寫來送給我了,我感動,我沒看,

我只把下面我自己想給的部落格網址,自己撕下來送給姊姊了。

不是她自己撕,是我願意撕下來給姊姊,親手拿給姊姊,

我沒說那是什麼?那只是我自己而已,

你想要的MSN互動我無法給,因為我不會跟家人用這種東西聊,

空間不同,時間不同,正在處理的事情不同,就是不同了。

(我就用大姊的MSN上線與否,判斷爸爸到底有沒有怎麼了!!

我覺得我應該在一個時間點上,看到她上線,顯示離線我不安,顯示上線我心安。)

可是我有分享我要分享的,我沒給你,現在我給了,

因為我願意寫「家」對我來說,是什麼?

不是一直想寫,而是無形中就會督促自己寫,只是要讓自己不要忘記而已。

.

我結束了一件掛心的事,揚揚搭起了我和她媽媽的橋樑,

來問我要不要買早餐給我吃,

我本來前一天想要叫媽媽煮粥給我吃,

但是媽媽在和三姊聊天,我想,我明天再說也一樣,我就去睡了。

早上媽媽原本要煮得粥是葷的,我就跟媽媽說,我不吃粥了,你自己吃吧!!

我想,我也沒那麼餓,等我優先想做的事情完再說吧!!

事情做完了,揚揚來了,早餐來了,我好感謝他喔!!

揚揚的媽媽,我的三姊來了,我們聊了。

.

我只知道她有跟媽媽聊天,聊啥,我不知。

我知道我對她有狠狠的去坎下一刀,我坎了,而我修復的機會也來了。

她和我聊,我和她聊,東聊西聊,

我也明白的肯定,其他人對我的想法,我早就在心理知道了,我之前不想處理,

因為我不會處理,可是我只是要有人給我機會,

我三姊給了我,我表達了我對她的愛,就這樣而已。

我早就告訴自己,我一點也不想用數字來衡量感情,所以我才不會做,

我得到了一個數字,我要回啥?「謝謝」我就是說不出口!!

多少數字謝多少次嗎?我對家人,早就謝不完了,很早就已經謝不完了。

我是想要做些什麼!!我也沒說,我也沒做!!

我從三姊身上,深深的體會到,我想要去做些事情了。一種感情上面的事。

感情上面的事,就是要有共同的空間、共同的時間、共同的想、共同的話題。

至於是怎麼結束對話的,都不重要,我就是想要付出關懷,

我緩緩的、漸漸的、一點一滴的機會所累積起來的,

所以我開始給了自己機會,就隨緣去收這些機會吧!!

.

我想要的,原來只是大姊在我心目中的美。

我遺忘掉了,我找到了,就是,大姊有說過的「蒙那麗莎的微笑」,

我想起來了大姊的微笑,

我要去拍大姊房裡的那張照片,

我拍了,我要了,我也得到了,我擁有了我想擁有的東西!!

我現在寫下了,我有這張照片,我有我跟大姊的美麗故事,我想要記得了。

.

大姊隨口說要我幫忙處理銀行事,我害怕,可是我想幫,

我對自己說:阿就只是領個錢而已,有啥好怕^Q^

我幫完了。

我得到了一個密碼在手心、一個本子、一個名字、一張寫好的提款單、

一間銀行名字、就在「哪裡隔壁」的那一間銀行。

我去辦這件事,我騎車,

我沒去記要領多少錢?

我要不要記下來? 我不想記數字,

但是我怕大姊和我確認金額對不對,

我不想知道金額是多少,我用相機拍了,她想問,就看相機吧!!

.

我怕錢不見,我帶了我一直要帶的電腦包,

我用朋友送我的小零錢包,把裡面屬於我的錢拿出來放在口袋,

我把銀行小姐給我的錢,我全塞進去那個零錢包,

回到姊身邊,我把零錢包的錢全拿出來交給姊姊,

我唸了一串數字,就是從零錢包出來的金額而已。

姊姊想要我幫忙,我幫了!

我謝謝姊姊給我機會付出你真的想要我幫你的。

.

大姊想要我和二姊一起聽,我們也一起聽了。

大姊想要我們想。

我沒有想我,因為我前一天就已經知道我該想了,

而我想了,我也做了我自己想做的事情了,可是我沒做。

我沒有想二姊是想啥?

我直接問二姊,那你怎麼想,她也告訴我了。

二姊的言語中,她表達了她想付出,她付出了,她不想要把付出的拿回。

我想:「那就我保管這兩本,不見就不見了」

我跟大姊要求,這兩本本子,就交給我吧!我要把它結束掉,我要做了。

我提起勇氣,用我自己的語言說,我要做,給我吧!!

大姊給了本子,我得到了勇氣。

我就把本子擱下了,放在電腦包裡了,本子已經不見了。

.

二姊:「數字沒了就沒了,我一點也不在乎」

我說:那我把這兩本給丟了吧!!

二姊:阿~???可是...

我說:既然不在乎,直接把本子丟掉又有什麼不對?

二姊:可是有銀行....

我說:既然就要丟掉,丟到哪?有啥差別?銀行收去,就收去阿...又怎樣?

二姊:可是有名字上面的問題,本子是XXX的名字.....

我說:對你來講,有差嗎?名字是誰有差嗎?

我們結束了關於這本本子的所有對話了。

.

你知道這本本子是誰的名字,我知道是誰起了頭,

大家一直想延續那個最原始的念頭,就只是對家的愛。

只是我們雖然付了,但沒有得到愛,所以就不想再付出了。

那就結束吧!!

有開始(生),就有結束(死)。

沒有結束,又哪來的開始呢?

這些數字到底急不急?

我急,我想結束了,我也想要新的開始了。

我不急,這只是數字,我不會數字,我也不愛這些數字,所以我不急了。

原來,心緩則圓了。我自己的心已經開始慢慢圓了。

.

我沒記數字,我只記得次數,所以給了我一個方向,我已經決定這麼做了,

我就是會去做,不管誰同意誰不同意,那是你的事,

你在乎數字,就在乎吧!!你不在乎數字,就別在乎吧!!

原來,丟掉了,才會想要再去做些什麼吧!?

我要繼續去付出了,終於是我自己要做這件事了。

.

慢慢的今天一件事情一件事情的完了,

不是有誰叫我去做的,因為我沒帶手機,

我沒有去聯絡誰,

我隨遇而安,我做了什麼,我也不太明白,

可是我就是讓大家,一個人又一個人又一個人又....牽著我走,

然後我得到了我要的家。

家就是家,療傷是找可以幫你療傷的人,

這個幫你療傷的人是誰?

多方嘗試,多方體會,多方諒解,找到一個療傷的出口吧!!

我正在尋找與嘗試,我不療好我自己,我也療不了別人。

.

二姊說,他在助唸中,超級痛的喉嚨不那麼痛了,

痛到不想講話的喉嚨,開始可以講話了。

.

我早上也尋找媽媽,讓我機會去關心二姊,

因為療那種病,也許媽媽最有經驗了吧?!I Don't Know!!

我問了媽媽,我沒得到答案,我好像也沒那麼想知道答案吧!!

不過下午二姊就跟我說,雖然我還再咳嗽,但是爸爸治療了我另外的痛。

你們都不知道的痛......

是的,我真的不知道你痛,只知道你該治療你的病,

我付出關心了,我也得到回應了。

.

晚上,我跟大哥大嫂和小絃要回家陪媽媽吃飯,

我們先去工廠,大哥去看一下機器,

又回來開車載我們回媽媽家,我跟大嫂聊天,

大哥主動自己去找媽媽說要吃飯,

媽媽下來穿外套,我以為要去餐廳吃飯,

結果媽媽說要去姊姊家吃飯,

我傻眼,我說,媽媽你要煮飯嗎?

媽媽說:我已經煮好了。

那我知道我要去姊姊家吃飯了,

我又可以在姊姊家吃飯了,我好開心,我又放下了一顆石頭。

.

我們在姊姊家,哥哥去吃飯,也做了吃飯這件事,也做完了。

我還是再跟大嫂聊天,我們一直療,

姊姊們回來了,我看了,也好開心。

我們結束了我們的對話,我們一起去吃飯,

因為我也不知道大嫂到底前一天臉色很差,是生了什麼病?

我關心了,所以我們一起去吃飯了。

.

因為我帶著大嫂去吃飯,大哥開始要跟媽媽講話了,

哥哥其實想找媽媽講,可是他放不下他的石頭,

太多的石頭壓死他了,大嫂雖然是大哥的依靠,

在哪裡受傷,就在哪裡療傷最有用了,尤其是感情的傷。

.

難得大家都在了,大家都可以有機會,

就是聊天嘛.....有共同話題的聊,沒共同話題的就別聊。

我沒有想聊的,所以我去做點事情,

讓我不會變的很奇怪,尷尬在這裡,

我靜了下來,我看到兩支蝦子,我好想吃,那是我愛吃的,

可是我吃素,我要選擇不吃!!可是........

那我就把它解決掉,因為我怕沒解決掉,隔天還會看到,

而我還是不會吃。蝦子是海鮮,隔天就不好了。

我看了所以人,我只好請大嫂把她吃掉,

她納悶,問我為什麼要吃那兩隻蝦子,

我說:因為我愛吃,可是我不能吃,所以只好找人把它吃掉。

.

我又看到剩下一個,三色蛋,

我想,那應該是素的,

我想媽媽應該等等吃飯就會把它吃掉,

結果媽媽是吃飯了,可是沒把它吃掉,

誰問了大嫂,那要不要把它吃掉,大嫂說我吃不下了。

.

我們兩個又沒事做了,大嫂說要洗碗,

我知道他不知道為什麼要吃掉那兩隻蝦子。

我走過去,要幫忙洗碗,大嫂說不用,

可是他直接跟我說,我不知道媽媽還沒吃飯,

不然那兩隻蝦子可以給媽媽吃阿!!

我說,我也不知道我媽有沒有吃飯,

我把媽媽當作沒吃,我就會留,

我把媽媽當作吃完了,我就不會留,

可是只有媽媽自己知道他吃飯了沒?

我既然不知道,我就把會腥掉的東西先處理掉,

至於三色蛋,留下來了,我就會吃,吃掉了,也就剛剛好。

.

大嫂說,這樣好複雜喔!!

我只要知道媽媽沒有吃我就留了,可是我不知道...

對,我也不知道她到底吃了沒,

我只知道她會找時間去吃掉。

你看,我們家,就是這麼複雜。

我自己都不是很會相處了,何況是你,而且你也沒有來相處。

因為你是哥哥的避風港,他要保護好你,才可以保護自己。

所以陪著哥哥去體會他受不了的他的家,

我覺得對他是好的,因為大嫂妳家很簡單,我們家很複雜。

哥哥在家受了傷,可以找你家療傷,可是真的療好了嗎?

只是害怕受傷,不想去受傷罷了!!

這是我對哥哥的感覺,

所以我分享了我的,你也分享你的!!我們那個家很簡單,這個家很複雜。

人多好,人多也不好。

人多事情好辦,人多感情難辦。

我最後看到了,我拍了,那就是今天我覺得的影像,

我要留著,所以我也就要求我要拍了。

.

我今天在一個沒有手機的牽絆,

沒要刻意去做什麼事,

一個人一個人牽引了我去做對的感情事。

.

文章的標題。

終於大家都去休息了,我要做老爸的影片,

但我又緩下來了,

一台NB要做老爸的影片,一台電腦顯示我的部落格首頁。

影片做一丁點,我看到我的部落格,

恩~對~其實我早就已經定了這是我的「幸福」部落格。

.

哈哈哈~我以前不想寫家事,現在一篇落落長,

我分享了,就是我得到了,所以我寫好久好久,

本來要寫123,結果一邊寫,一邊就替另外的事做了決定,

有些事,我寫下了想到的時間,有些沒有。

然後我從姊夫那裡得到的這本記事本,

我定義了起,我定義了迄,分別寫在起訖書皮上,

用我覺得不會掉色的筆,牢牢的放在心理。



3 則留言 :

  1. 妳好:
    我們是欣俞的姐姐,今天上網剛好連結到妳的部落格,知道妳們是欣俞在五專日語科的同學,首先,先替欣俞感謝妳們的愛,也許是她冥冥之中要我與妳們連繫~ 因為欣俞走的很突然,留下許多遺憾,可否請妳幫忙告訴我們【欣俞的部落格】,好讓我們多一個地方想念及懷念她,拜託妳了! 欣俞往生後有常常回家來看望我們,現在她在天上很好,請妳們放心! 妳們可以到南投民間鄉【皇穹陵紀念花園】→故人追思→故人姓名key王欣俞→塔位編號key牌區ed35→拜訪者姓名→key妳的名字→登入,可上網留言及祭拜,網址http://www.atman.com.tw/webclient/cht/miss01.aspx
    二姐beckey0224@yahoo.com.tw
    三姐fish11260@yahoo.com.tw

    回覆刪除
  2. 謝謝你們^_^
    我是施雅芬,欣俞是我最要好的朋友,
    我們都愛她,不過~,
    我會笑著繼續愛著她^_^

    回覆刪除
  3. 可否請妳幫忙告訴我們【欣俞的部落格】
    她的日文名字kinnyu可是我找不到
    拜託妳~

    回覆刪除

請記得留下詳細資訊,方便聯繫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