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8日

影響....與分享

蔣友柏----我的新偶像。
.
長那麼大,真的列入偶像的只有白昆弘、梁朝偉和他了。
共同的特點:帥...哈哈哈~
(不能笑太大聲,免的蝸牛又不削的臉看我~)
我崇拜偶像,不是用來追逐的,而是拿來欣賞。
不難發現,他們都在他們的領域當各稱職的Leader。
.
他們一直默默影響著我...
而我是最近才發覺滴~
  • 「白昆弘」---他影響我,讓我不在追著球隊跑,讓我跳開了俊國熊、興農牛的魔掌,讓我不再堅持只對一隊死忠,上了國際的場合,哪分球員是哪一隊,哪會爭的你死我活,只有一個目標....所以我愛看國際比賽。
  • 「梁朝偉」---雖然他唱歌歌也很好聽,可是他就是努力在戲劇上努力,讓我們知道,華人也可以演好電影,不會一直崇洋媚外!!
再來就是
  • 「蔣友柏」---第一次看他在電視上出現,就覺得他很有魅力(帥就帥...講那麼迂迴),在一次桃子的訪問中,更覺得這個人很有魄力、很有主見,最近看了他的「白木怡言」,更覺得他很有深度,讓我覺得我應該要多讀點書(這也就是2008計劃讀書的由來)。也讓我迷上了他。
##CONTINUE##
.
雖然文章裡講的是我最討厭的「政治」,
可是那宏觀的見解,讓我深深著迷,
這才是一種跳脫藍綠的精闢見解....新聞上都是狗屁。
能站在一個高的角度,去欣賞「maybe你愛與maybe你討厭」雙方的美,
這都是我所缺乏滴.....
我們太容易被週遭耳語給左右,老是要我們選邊站,
即使站中間,也斜來斜去滴.....
.
這讓我想起一段往事.....
國小的時候,班上第一名的A美女與第二名的B美女爭的你死我活,
(他們就是第一名與第二名代表,輪來輪去)
班上馬上分成了兩派人馬,挺A美女與挺B美女,
當時,在我看來,兩各都很欣賞,又漂亮功課又好,
那時很孤僻的我,連下課都乖乖坐在位子上,沒啥朋友,
而那兩派下各就各佔一邊,
有一天,我去丟垃圾,因為座位的關係,從某一邊走過去都垃圾,
從此另外一邊的人馬,就會說:你是他們那一派的,我們不跟你好。

(真是TAMAMA的見鬼了,招誰惹誰啦....)
(↑以前真的很閉淑的我,不會講這種話滴...只能默默承受)
當然,這件事就漸漸落幕,在我內心深處留下一到痕跡。
說沒影響,也不完全,這是造成我對朋友總是戰戰兢兢的感覺,
深怕各萬一....所以我好佩服那總感直接說出來喜歡與討厭....
而現在的我,應該兩各美女都會另我嫌棄,因為那是一種操弄人的手法而已。
真正聰明的人,是不應該搞這種手段滴。
.
離題了。
我真的曾經覺得很受傷,可是當你跳脫之後,
忽然發覺,
「坐在飛機上從一萬公尺的高空看下面的太平洋,無風又無浪」
(From 白木怡言的歷史發展的矛盾與弔詭)

素低,當我每次想到「假如我明天就死了」,
那我去在意...我討厭的人、討厭我的人、這些事情就變的無聊可笑了。
.
說到死~我昨天又夢到美麗的欣俞「走到」我面前,
夢裡的我是十分訝異的,因為我感覺他出車禍,所以驚訝他的腳好好的,
她說她已經康復了.....
我想她是在告訴我們,我們該釋懷了...他真的在另外一個世界很快樂!
(寫到這哩,心裡頭還是酸酸的,眼裡好像有什麼東西在打轉@@)
他應該是要來告訴我們,我們在這個世界也要快樂吧?!
.
又又離題了....拍謝....
蔣帥帥的文章真的開啟了我很多視野,
常常看到一半就覺得...
「挖~好屌..講的好....」「挖~我從來沒這麼想過」「挖~好深奧」
(↑詞窮的最佳代表 Orz 沒讀書的象徵....
他說:
「破繭而出」的蝴蝶,當所有人的目光都驚艷她的美麗的時候,她卻為了那個被她自己因為要得到美麗而破掉的繭哭泣,最糟糕的是那無端的眼淚已經擋住了人們看到她美麗翅膀的視線。
他說:
假如「追求台灣獨立」是終生理想,那在追求這個理想的過程中必然會產生足夠的熱情,去融化這些對「台獨」還有恐懼感的同胞。

他說:
今天被嗆的總統日後會被稱為偉大?!?

他說:
我夢想有一天,藍綠兩端的朋友都能一起從一萬公尺的民主高度看目前發生在台灣這個寶島上的紛紛擾擾。

他說:
我依然要做一個夢,我夢想有一天全世界各國的政治制度都進化到「蔣氏Web 3.0」的階段,我們可以很驕傲地說這個「人類政治文明」的最高境界是「designed by Taiwan,made in Taiwan」。

他勇於談「反蔣」、「移靈」、「去蔣」。
.
每個人都站在歷史的時間點上,卻不一定看的清楚自己所屬的時間點,
因為我們總是從「自己」的角度出發,「心」常左右我們的想法,
我們看到了A,就不認同B也有可能是事實的真像,
拼命的說服自己A才是對的。。。
.
我發現我是這樣的人!!
我在觀景窗上看到的景色,與拍出來的照片,居然不同,真想罵髒「three-letter word 」,
觀景窗裡是對的?還是照片是對?
其實都是我編出來滴......
.
我還沒變成那麼超然的人....(雖然我希望我是,但現在偏偏不是)
我禮拜日看到新聞,拿蔣XX(前章XX的兒子)與偶滴蔣友柏做比較,
忍不住「佼」了一下.....
(他不配......)
沒友柏帥...沒友柏有深度.....你們亂比....
(蝸牛白了我ㄧ眼....也許心想~偶比較帥...哈哈哈)
(也許覺得我神經病...有老公的人了,還在迷偶像...哈哈哈)
.
好了,總之我在此也推薦友柏的「白木怡言 」給大家。
(我第一次在這各部落格推薦網站給你們唷!!ㄎㄎ~)
好東西跟好朋友分享的道理不是不懂,
只是我認為好的,別人不一定認同。。。
所以~只是....ㄟ....就....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請記得留下詳細資訊,方便聯繫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