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30日

爸爸給我的第三個夢

從知道爸爸生病後,爸爸出現在我夢裡三次。

我最不願意接受,我不願意釋懷,就是這第三個夢。

.

夢裡。

我、媽媽、爸爸。

我在媽媽的面,拿飯要餵爸爸。

爸爸強拉我,緊緊的、用力的抓著我的肩膀,

用我超害怕的動作對我,

對我說:「妳不孝、妳不孝、妳不孝、.....」

我要逃,我尋求媽媽的幫忙,

媽媽冷眼旁觀看著我,似乎跟我一點關係也沒有...

我大喊:

「我沒有、我拿飯、我不是、不是這樣的、我不是這樣、我不是....」

「放過我,放過我,放開我,不然我死吧!我死!讓我死!我要死!給我死!」

我心臟快到像要跳出來,我掙扎,我喘氣....

.

我驚醒來。

「我沒有,我真的沒有,不是你想的這樣,我因為...我因為...我不是...」

我開始築牆,我用一道道的話,築我認為安全的牆。

我心終於緩下來,我持續不斷的築我的安全牆。

我感冒了。

.

媽媽打電話來,

「妳怎麼沒有回來?你都不知道你爸......」

「我...我...我...感冒」

「我已經說你有打電話回來,你不要說,你不...」

我的牆塌了。

我想死,我想死,我想死,我想死.....

佳慶對我說:妳感冒了,還是要好好休息,要有健康的身體才能去看爸爸....

.

二姊打電話來,

「聽說,妳怎麼沒有.....妳到底再忙什麼....妳....」

「我....我...我家裡整修」

「這妳又不用.....」

「我....我...我....」(心理想:我要顧家.....)

我的牆徹底碎了、碎的一踏糊塗....

我倒了,讓我一了白了吧....讓我去吧....去我想去的地方....

我要去哪,我不知道,我不知道,我不想知道,

我怒妳們不懂我,我恨我不懂妳們,我我我...,妳妳妳....

都給我走開。讓我死吧。我真的真的不想活了....

.

佳慶說:我陪妳回家吧!可是,之後是你自己的事了,你自己要學會處理,

自己要學會打電話,自己要會....

(我心理想:第一次你主動說要帶我回家)

(我心理想:我學不會你要我學的,我不會,我就是不會,我真的不會)

.

回家了,果然如我們倆所想的,

施雅芬,毀了。

我毀了我要給大家的樣貌,我毀了我心中完美的我,

我毀了你心中的我,我毀了.....我早該毀了.....

我手足無措,我沒了臉,我沒了心,我沒了情,我沒了,我什麼都沒了。

.

我去找二姊,沒找到。

.

四姊跟我說話了。

.

大姊、三姊、四姊一起去新光三越,

我衝動的說出:幫我...買資生堂面皰化妝水。

......

.

我回台北,我時時刻刻掛念著,我「應該」要打電話,

我一直提不起勇氣去撥,

佳慶一直提醒我,打電話了沒?

.

我想,我真的想,可是~....

我想我應該開頭說什麼,我是不是想要說什麼,我是不是這樣講才對,我是不是這樣說才好。

我打了,不是我認為會接電話的人,

我無語,這不是我的劇本,這不是,我不會,我還是不會,我掛電話,我後悔。

我又開始想築牆....我不孝,可是,牆蓋不起來了。我只好告訴自己我沒有錯。

.

爸爸真的離開我了,我有了機會,第一個衝進去見爸爸,

我沒叫爸爸,我不知道他該再醒來?還是該讓他走?

我不知道....我沒動作...我什麼也沒說,什麼也沒做....

我緊盯著爸爸的儀器,儀表上面的心跳數字。

歸零,我叫護士。

又有數字,我疑惑,是我看錯嗎?是機器壞了嗎?

我又緊盯著爸爸的儀器,儀表上面的心跳數字。

歸零,好久,夠久了吧?!真的是零了。沒了。我沒了什麼?

我沒了再讓爸爸聽到一次我叫爸爸嗎?我沒了.....?

.

爸爸給我安排了八個小時與他對話的機會,

我不知道我要不要做八個小時,我會酸,我會累,我會暈,我會....

我坐了。

我恢復了我的心跳。

我流著淚,我不要流,我不想流,我不想再流,

爸爸,我真的不要再為你流淚。

可是他就是不聽我的使喚,

我拿到衛生紙。

我不要再拿衛生紙,給我衛生紙吧!!

我感覺到,爸爸慢慢的離開那個身體,

我感覺到,爸爸來到我身邊,

我感覺到,爸爸說,哭吧!!哭完就好了!!

我感覺到,爸爸進入我的身體,

我感覺到,我身體的酸、頭的暈、心的累、情的無奈,一點一滴的來與走。

我想要動我的腳,我動了,我踏著步,

我想帶爸爸翱遊四海、我想要爸爸可以去宇宙浩瀚,

我做了,我慢慢的停下腳,我繼續用「阿彌陀佛」請佛祖、請神明,帶他去吧!!

我知道我爸爸離開了,去好的地方了。

我離開祝唸的地方,我在外面坐下,

我聽著裡面,我的美妙旋律,

我開始聽不懂了,

她們再唸什麼,我不知道,原來我不知道除了「我」以外的人再做什麼?

有個聲音告訴我,她們再做「對」的事!!

我回應那個聲音,什麼是對?什麼又是不對?什麼是什麼?

那個聲音回答我,這件事情沒有對與錯,因為這是「感情事」!!

愛是沒有對與錯。

.

我有勇氣了,我要知道「我」想要知道的事。

我要問「我」想要問的事。

我要做「我」想要做的事。

我要聽「我」想要聽的情事。

我要感受「我」要的愛。

我要去付出行動,去要「我」的愛。

.

我一失去勇氣,我徬徨,我失錯,我不知道該怎麼辦。

我想到爸爸,爸爸就給了我勇氣。

我隨心用了隨心的樣貌,

我勇敢用任何形式一點一滴,去要「我自己的愛」。

.

原來我不會,我會了。

原來我不懂,我懂了。

已經沒有「原來」了。我沒有「應該」了。我沒有「如果」了。

我只有「我自己」。我要讓我自己永遠有我自己的愛。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請記得留下詳細資訊,方便聯繫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