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9日

夢~如此的鮮明

作夢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情了,從小到大應該也做了上萬個吧?!
不過我發現有越來越嚴重的現象,
最近,幾乎天天都做夢,
而且越來越鮮明,(如果不鮮明,反而還會想,疑~昨天做了什麼夢?)
也就是~早上起來還大概知道前一個晚上夢境的內容。
剛開始不以為意,
可是如果夢境是不好的OR夢裡是生氣的,
那不是被嚇醒、就是早上起來時很累。。。
.
有些時候,夢裡發生的事情,可能是真實生活中發生過的事情的延續,
(即使是芝麻綠豆的小事,也並不是困擾我的事...不符合日有所思夜有所夢...)
或者是~拼湊出來的,可是真感覺到那個場合會有那些人,
當然,也會有不該出現的人出現......
那種百分之80的真實感(人事物合情合理的感覺),
所以讓我分辨不出真假吧.....
所以早上醒來,會覺得,疑~到底有沒有發生過啊?
.
就舉昨天的夢吧!!
##CONTINUE##
真實生活是這樣的....
早上(還是下午?忘了),採購的婷婷打電話給我,說有一張採單很怪,
請購五台電腦,他拿到的採單報表也是五台,可是系統就是只有三台,
而且請單上居然也顯示只請購三台...有兩台沒拋.....
我聽的霧煞煞.....
我請他拿上來給我看一下報表長啥咪樣子~
果然如他講的那樣,我看了一下報表,上面顯示的確認碼是'N'
可是TP上的'Y',採單的擁有者和修改者都是池姐,
我就問婷婷,那你有沒有問池姐,他有沒有把它項次刪掉?
婷婷說:池姐說沒有.....(不用想也知道的回答....)
.
先插開話~提一下池姐這個人.....
她是一個講話很快,常常批哩啪啦就一直講,沒頭沒尾滴!!
有點尖尖的很好認的聲音。
還超會殺價(雖然他說平時他自己買東西是不殺價的,可是沒人相信)
曾經殺價到被廠商罵,叫池姐下次不要跟他買...把池姐給弄哭了。。。
我接過兩三次電話,都是很無俚頭的問題....
「我明明........怎麼會這樣.......我以前也都這樣改阿......」
.
好滴,回來剛的事情,我只好跟婷婷說,那你就取消確認,
再補回來好了....


事情就這樣落幕了。這也只佔了我短短的幾分鐘而已。
也不覺得特別的重要,我也沒把它列入我的工作清單中.....
可是晚上的夢,就跟那有關....怪異!!
.
夢境是這樣的...
一開始我就接到池姐那特有的批哩啪啦講話法....可是這次是用罵的,
說:「明明就是你亂改我的資料,我根本就沒有改....」
臭罵了我一頓就掛電話,連讓我回嘴的時間也沒有。
我就很火啦!!
剛好要下樓處理另外一個人的問題(PS:這個人真實生活也真的有打電話來問問題),
經過採購部,
台美姐(採購副課長)正好站著打電話給我老大,而婷婷站著面對著台美姐,
而池姐就座在隔一個走道的位置(PS:這就和真實有一丁點不一樣了),
而我很火大,心理想著:「最好MIS那麼閒,每天都去看你們的單子,改你們的單子」
「是你是採購還是我是採購阿.....喵的」看了池姐一眼。
我就走到婷婷旁邊,在他耳邊小聲說「我不是說取消確認再加上去就好了嗎?」
婷婷無奈的說:「可是我沒有權限ㄚ,只好請施經理處理」,
在我正要走去幫別人處理問題,
這時,
台美姐在電話中說:「可是雅芬好像很生氣」
當時夢裡的感覺是,老大好像請她叫我處理。
然後,我理都不理的就走了......然後還邊想:我是該去上情緒管理的課程了。
(我雖然沒有罵出來,但是應該從表情就知道,「我~很~不~爽~」)
而我覺得在職場上,應該要收起這種個性。

.
就這樣,早上醒來,就是氣呼呼的感覺,
明明是作夢,可是「感覺」這種東西卻繼續延續下來,
然後必須要慢慢回想,告訴自己,那是夢境,沒有人罵你。
平靜下來後,繼續睡覺。。。(鬧鐘還沒響勒)
.
你看,夢境是如此的鮮明的活著,因為我到現在還記得,
大概會持續著幾天吧.....
有一個夢,我到現在還隱隱約約記得一點點,已經過了一個月了說。
.
這是不導致,即使我很早就上床睡覺,可是我隔天還是覺得沒睡好沒睡飽的重大因素阿~~
(蝸牛:你是豬,怎麼睡也不會飽......)
.
補充:
  • 1.真的有「情緒管理」的課程,人事安排的,下各禮拜一,自由參加,還真的有想要去聽聽看,反正免錢嘛...
  • 2.池姐只是個急性子的人,所以講話特別快,還有怕忘記,所以卯起來一次講完。跟他接觸不多,不過應該不會罵人啦...是個好人
  • 4.素低,我家老大也姓「施」.....不要誤會.....他不是我老爸!!我們一點關係也沒有.....偶素靠實力進公司滴~
  • 3.台美姐也是個好人,我很喜歡她,像各媽媽的樣子,喜歡她是因為,他從不吝嗇給予讚賞。我剛來沒多久,就寫了兩支報表給他,完工時寫信通知他去測,他都還沒測就回我說:謝謝你,你好棒!有錯誤,改好後,一定會回信說謝謝!之前,MIS在測各家廠商擋SPAM信件能力,很多人都打電話來說「怎麼沒收到信,怎麼收到垃圾信」,結果台美姐發信給我們說:「經過MIS同仁的努力垃圾信件被攔截 省卻我們很多刪除垃圾信件的時間,真是太棒了 希望越來越厲害功能越來越強大」 ,雖然不是寫給我滴,可速還是很感動ㄋㄟ~
畢竟~MIS是個吃力不討好的部門納......(最近強烈感受著)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請記得留下詳細資訊,方便聯繫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