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6日

新年新氣象---版面更新


想要更新版面已經很久了,遲遲沒有下手。
因為找不到喜歡的「寬版面」。
為什麼一定要寬呢?
這是為了遷就,後來越PO越大張的照片@@
如果文章欄位不夠寬的話,
就會因為之前的文章,導致版面「挫」去,在美的版型也不美了。
.
昨天花了一整天的時間研究,
才有了現在的成果。
找到了這個「藍」又「寬」的Template,
超喜歡。(Blue is Beautiful,not sadly)
.
又找到了很方便的外掛,
增加了以前想增加,卻又要改Xml的麻煩!!
實在太感謝這些超級厲害的強人,佩服。
##CONTINUE##
.

也因此讓我多了幾個新的功能:
  • 1.推推王:我也是從這個網站找到那些高手的,如果喜歡我的文章也幫我推一下吧^Q^本來想放在文章的左邊,可是又會破壞版型Orz。只好放在文章的Title,這讓我又必須捨棄另外的日曆功能。
  • 2.接續閱讀(摘要功能):也就是文章中,會出現「続きを見る....」,這讓長長的文章,不要佔太多版面,想看再打開來看就好。上一個版型也有,不過他會連結到另外一頁,這樣也許會造成網頁轉換的繁瑣,所以,這次改成直接顯示在本頁狀態,而且之前有個小缺點,就是即使文章沒有做摘要,還是會顯示「続きを見る....」,這次就不會了,呵呵~重點是,對編輯者的我來說,不用每次都還要改文章的Html語法,只需要在文章想要摘要的地方寫下幾個字,就會自動幫我轉換了^_^
  • 3.落落長的標籤,用展開方式,省掉很多空間唷!!(Link也是)也改成最近Blog界最夯的標籤雲顯示......
  • 4.由於我不只一個Blog,所以右上角也擺了我所有Blog的連結唷!!
  • 5.有厲害的大大,提供表情符號,讓使用Blogger的同好,也可以享有這等方便的福利囉!!另外,利用MSN的編碼也可以簡單使用表情符號唷!!只要空一個空白,在貼上例如:)這樣的符號,就會自動轉變 :) 回應也提供這個功能的樣子...
.

另外,我的手機也換了桌面囉!!ㄎㄎ~
網路上真是無奇不有阿....哈哈哈~感謝椰子大大 的分享^_^
雖然他是用T650i做示範,但素~同樣是SE手機,我的W880i也合用唷!!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請記得留下詳細資訊,方便聯繫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