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日

跨年。迎接2008發發發


「跨年」這詞,似乎是從2000千禧年開始的吧~?!
去年我是和大學日文系同學去101倒數,
本來今年是打算跟蝸牛去拍101煙火的!!
可是呢!!如果只有我們兩個,這樣是玩不起來的,
漫長的等待,要一群人才「嗨」嘛!!
.
計畫這次的旅行,努力排除萬難!!真的~
因為每次蝸牛一說要帶我出去玩,
他就有工作!!
這次也不例外,已經連續兩年,
他12/31與1/1都要工作@@
不過,這次他把工作推掉了(心虛ing)
行前,也很多變化,
本來打算12/30,他一打完球就出發!!
沒想到前一晚,蝸牛爸說要去「放血」,在桃園,
於是,我們12/30下午接近五點才出發!!
.
行程也是我前一天才上網找的,
我只接收到蝸牛兩個資訊,「南投花卉」「溫泉」,
說實在的,聽到「花卉」,有點白了蝸牛一眼,
覺得一定沒有很漂亮,要看還不如去花蓮,
聽說有很大很大很大的油菜花田,
這我比較相信!!
所以雖然一開始是找「南投花卉」,
但是卻往賞梅方向尋找,
聽說最佳景點也是在南投,讓我意外的找到,
2008華航林志玲月曆上的拍照地點,
就是在南投柳家梅園,所以就打定,要去那兒看看!!
而那裏離東埔也很近,也以泡溫泉^_^
有「花」「溫泉」嘛......
.
12/30一早起來,我就跟蝸牛說,就是去賞梅、泡溫泉!!
他後來才發覺,跟他想的不一樣,
不過他也就順著我的意走!!
事實證明,我是對滴!!
.
12/30約9點到東埔,事先也沒有訂,
沒想到,想要的客滿了(沙里仙溫泉度假村),就憑印象亂找,
很幸運的入住「帝綸溫泉大飯店」,原價有點貴,
不過我們很晚去,他直接就打折了,
而且我們是要住兩人房,他還給我們四人房的房間呢!!
所以定價「$4500」的四人房,我們花了「$2100」
(雙人房原價也是$3000-3500)
(OS:其實是想直接入住柳家梅園,一人700,不過內心深處是想好好善待自己ㄎㄎ)
.
放下行李,和蝸牛就去夜遊,回飯店也過了室外大眾池的時間了,
但是SPA水療館開到11點,我就自己一人上去了,
沒想到,他說溫度有點低,服務人員不建議,
BUT我也無所謂,而且都沒人耶~
服務人員還是開了水療設施給我使用,
一個人大搖大擺的,用了所有的設施,都不用搶,
躺的沖的,
冷泉瀑布浴、背部按摩泉、水中氣泡泉、傘頂浴、
圓形滴注全、水中噴槍等等,做完SPA,
又去檜木三溫暖、蒸氣室,呼呼~舒服
.
回房間後,在浴缸泡熱熱的溫泉,
結果,慘事發生了,
我一起身,覺得呼吸困難,
趕緊打開浴室的門,
吸了兩口氣,不知不覺,就暈倒了,
(我終於可以說:吳淑珍的暈倒是騙倫的)
原來,真的暈倒,是一點知覺都沒有的,連扶都沒扶,
連抓東西支撐,的意念都沒~
應聲倒地!!
蝸牛被我嚇死,趕緊來扶我去床上,
還好我沒有撞到頭@@
不過右半邊的手臂、臉、撞到門把,烏青~痛ing
躺了一會兒,我就醒了,說實在的,那一瞬間,
腦袋真的是空白的,怎麼發生的我也不知道@@
.
12/31,6點的鬧鐘,拖到七點才起床@@
本來要去彩虹瀑布,
後來吃過早餐,就直接前往柳家梅園,
而且已經有人比我們早到了,
好多攝影大師已經都架好腳架到處取景,
還看到古老的相機耶.....
.

而這裡真的美到爆,
真的體會「數大便是美」,
真的是「梅花撲鼻香」,
這梅園真的照顧得很好,比想像的還大,大好多,
真是辛苦梅園的老闆了!!
我們在這裡,不知不覺停留了近四個小時,
還沒把所有景取完呢!!
每個人,都可拍出不一樣的感覺吧!!
而林志玲拍的那一張,我們討論過後覺得,
應該是合成的......ㄎㄎ......
.
下午,到了蝸牛原本想去的,號稱是台灣的富良野「大坪頂」,
失望
我就說嘛.....
.
按原本的計畫,應該打道回台北去拍101,
但是我可以感覺到,蝸牛應該會等煙火等的不耐煩,
所以還是改變行程,
於是乎,我們決定,前往「廬山」泡溫泉去也。
這是額外的行程,事先也都沒有規劃,
所以就隨遇而安吧!!
.
隨便找了飯店入住,沒想到這裡也很熱鬧呢!!
好多年輕人騎摩托車上來,
還有一群韓國人來此跨年,狂歡呢!!
倒數前,還有零星的小煙火點綴。
.
11點,我和蝸牛去買了鹽酥雞滷味啤酒,
在房裡等著101倒數。
沒想到,倒數時,外面也有煙火Show呢!!
本想衝出去拍,可是蝸牛說已經來不及了,
而且應該放一下就沒了。
但素,這裡的煙火放的比101還久,
而且還有兩處施放,唉~可惜阿~房間看不到,
只有看到一邊的邊邊!!
這就是沒做功課的結果~ㄎㄎ~
外面的年輕人們,大聲的「Happy New Year」不亞於101。
這裡也狂歡了很久,不過我倒數完,貼了沙龍趴司,睡了。
蝸牛說晚上很吵,很難睡。會嗎@@
這是第一次我和蝸牛兩個人自己跨年!!
蠻羨慕外面那一群年輕人,有活力,熱情,一群人~才熱鬧嘛!!
.
1/1曙光,在睡夢中度過了,哈哈哈~真的爬不起來了。
清境也有跨年活動,為了躲開塞車,我們就打道回府。
路途上,南投國姓草屯附近也有草莓園,
本來要順道去,但是經過時,一點興趣也沒有....
我還是懷念去年的「最後一家得」高山草莓園!!
最後,蝸牛還是怎著頭痛,到我去苗130,採草莓!!
But,「最後一家得」沒開(失望),不知道是倒了還是怎樣,嗚嗚~
這是我吃過最好吃的草莓說~
蝸牛說,草莓不好種,不一定倒了~希望不是!!
所以我們往前開一點,去另外一家採草莓....
老闆說,看到的都可以採....
沒說,爬過小山丘後面還有草莓@@
不過,還是採了今年的第一顆草莓~ㄏㄏ~
(採草莓,已經變成每年固定行程,誰叫我是草莓族)
這家草莓~還是沒有「最後一家得」好吃.....ㄎㄎ.....
那一吃就忘不了的滋味~
(蝸牛是說,還沒正得時....阿之.....)
.
我們就這樣度過,2007的最後一天。2008的第一天。
新年新希望~
我希望~每個月都可以出遊一次~哈哈哈~
(所以前提是要有「麥克麥克」)
發發發!!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請記得留下詳細資訊,方便聯繫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