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6日

原來爬山是那麼的有趣

以前如果有人約我去爬山,我一定說:不去!!
好好的不在家睡覺,幹麻去累死自己?!
自從上上禮拜去爬「硬漢嶺」,
體會那一種「置之死地而後生」的感覺 (有那麼嚴重嗎?),
應該說,沿途很想放棄,但是堅持下去的結果,
居然是可以欣賞這麼美的風景,
那一種,我和蝸牛一起體驗的風景,
一起體會那一種「不經一番寒澈骨,哪得梅花撲鼻香」的感覺。
所以,這次,我們再次去挑戰觀音山的對面『陽明山』。
以前,如果約我去陽明山,我也一定會說:陽明山有啥好玩的,無聊!!
但是,這一次,我居然從不同的角度重新認識『陽明山』。
這是我所不知的風貌,很不可思議,真的!!
星期六原本的目的地是擎天崗,
但是在到目的地之前,我們就先去爬了『大屯山主峰』。
正確的說,在爬上去之前,根本不知道這是到大屯山,
我們只是看到一整排電線竿45度沿著山筆直往上,
我和蝸牛以為山頂很近,就這樣,爬了上去。
沒想到,好斗,就是一階一階不停的走,
好不容易走到了一條叉路,有個小涼亭,休息了一下,
蝸牛說:應該剩差不多400M。
都已經到這裡,當然繼續往上爬,
沒想到,爬了400M,再往上看,居然看起來還差800M,
突然覺得,這條路是無止境,目測是不準的。
好想放棄,真的好像放棄。
但都走到這裡來了,放棄好可惜,和蝸牛一起打氣,往上繼續。
終於攻頂了,『爽』字,都無法形容那種快感。
居高臨下的感覺,挑戰自我極限的感覺,
沒有放棄的感覺,看到漂亮風景的感覺,
只能說當下是五味雑成的。
當攻上頂端時,旁邊一條路是通往未知的世界(怕),
一條是剛上來的原路,我們開始討論到底要走哪一條,
害怕那一條未知的路,會像剛剛那樣,看不到盡頭。
但蝸牛說,我們今天的行程就到這裡,不去擎天崗了。
問我要不要挑戰看看。
好吧!!走原路下去,似乎也挺無聊的,就走那一條吧!!
沒想到,出去後居然是大屯山,是可以開車上來的,
很多人都開車到山頂,看看風景,就走了。
應該說:以前我們也是會這樣走馬看花。
然後就慢慢淡忘看過的風景,甚至忘了曾經到過此地。
然而,我們這樣爬了上來,這樣的體會風景,
我想,這是很難忘的,我到現在還是很感動很激動。
內心是澎湃的。而我和蝸牛,好像愛上了這種感覺。
所以,隔天,我們又繼續未完成的行程,擎天崗。
似乎是無趣的擎天崗,又被我們搞的累呼呼,愉快呼呼。
我們是從冷水坑休息站,走山路上擎天崗的,
雖然沒有前一天的陡,但是還是有點小累。
而且我們攻佔一個一個的碉堡,居然有人說那是水塔...>_<||
這樣的擎天崗,我們加一加也走了快10公里的路程。
沒體驗過吧?!
是的,以前只會做公車或開車到停車場,
然後去大草原坐坐,THEN GO HOME!!
這又是我所不知的擎天崗。完全顛覆了我對陽明山的印象。
逛不完的陽明山,爬不完的山,
所以我們下次要去挑戰比大屯山高一丁點的,夢幻湖 + 七星山。
OS:這樣瘋狂的結果,今天全身痠痛,哈哈~爽啦!
兩天帶著大95小65,又拍了快500張照片吧!?^Q^
更多的照片請連結到我的相簿:Fanny和蝸牛啪啪照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請記得留下詳細資訊,方便聯繫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