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3月27日

[Xuite] 自製優格





優格---->又是從生機飲食課學到的一招。上禮拜,聽Vivi的建議,先來吃優酪乳配我之前買的麥片當早餐,所以就去買菌和寡糖,正在選菌時,有個好心的小姐,他也要買,他已經開始做很久了,不想要那個優格機,問我要不要合買,優格機給我.... (買六盒菌送優格機,六盒好像一千多,貴柳!所以合買一起分攤^Q^)



昨天晚上一回到家,馬上來做我的優酪乳拉,我買的是光泉低脂牛奶 (Vivi表妹推薦,在Vivi家對面的松青買的,售價$55),今天回家就可以看到我的成果了。(期待ing)



其實做優格不一定要用到機器,只要放在熱的地方發酵就可以,用機器和在室溫下發酵,兩種是要用不同的菌,用機器的話,因為是固定熱度,所以會比較綿比較不酸;室溫下的話,由於溫度不固定,所以比較容易結塊,就看要用什麼方式做囉!











  € 營養功效 €



(1)它有多種消化酵素,可以分解米飯、麵食類、蛋白質以及油脂類,減少人體味腸負擔,且能消除口臭、防止腹脹、腹痛。



(2)含豐富的乳糖酵素,能夠幫助喝牛奶會腹瀉的人,可製造維他命K及維他命B1、B2、B12,提供身體凝血的功能,並保護神經系統。



(3)製造必須胺基酸供人體使用,提供活力的來源。



(4)使乳糖代謝為乳酸,而乳酸會與鈣形成乳酸鈣鹽,有利於鈣質吸收。






4 則留言 :

  1. 我也要一杯好喝的優酪乳,謝謝!!

    回覆刪除
  2. 這有什麼問題,看我們約什麼時候阿~提早12各小時以前跟我說唷!做給你喝^^Y

    回覆刪除
  3. 不錯不錯~~要健康也要姚條!

    回覆刪除
  4. 姚條很難柳,蝸牛都開始嫌了~~嗚嗚~~努力ing

    回覆刪除

請記得留下詳細資訊,方便聯繫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