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3月2日

[Xuite] 我的健康飲食第二歩---豆漿

 

之前就知道它對身體好,但是就覺得不怎麼好喝柳~~,然而看到同事買的豆漿似乎是挺不錯的 (直接從做豆腐那裡買來的.....NOT加工過.....無糖的柳....又便宜柳.....一大大大包$20),所以我從今天早上,除了我的生菜手捲之外又多了一樣飲品----『豆漿』,第一次喝無糖的還真的覺得怪怪的,所以還是加了一點糖,挖~~~~顛覆我以前對它的印象......蠻好喝的柳~~!!!

我剛也看了一篇關於豆漿的報導,在此順便PO上來給大家參考囉......

------------------------------------------------------------------------------

豆漿怎麼喝,更健康?


文╱金惠民(三軍總醫院營養部主任)
東方人吃喝了數百年的大豆食品,近十年來大大地觸動了西方科學家的心弦!它所含的優質蛋白質,如同動物性蛋白質一般建造、維護身體,卻不至於對心臟、腎臟增加負擔;它所含的異黃酮素――一種植物性女性荷爾蒙,確實可以減輕更年期婦女因為缺少動情素所產生的骨質流失,甚至潮紅、頭痛等現象;而它同時也含有人體所需的多種重要礦物質,如鈣、鎂、磷等。
大豆製品種類繁多,各有其不同的風味與口感,其中豆漿是國人傳統早餐的主角,老少咸宜,但在鼓吹它的健康優勢時,常有民眾發出「豆漿不是含有防腐劑, …..

我的健康飲食第二歩---豆漿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請記得留下詳細資訊,方便聯繫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