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3月30日

[Xuite] 老孫 許你一個未來...

老孫是公司的頭頭,鼎新日的時候本想沾沾他的貴氣,看能不能抽各大獎,結果啥咪都沒有~~!害我這麼期待尾牙,最後只是一場空,唉~那阿ㄋㄟ~!
↑白頭髮的就是老孫啦!  

 

今天收到鼎新學院報,標題就寫『老孫 許你一個未來... 』,阿哩,真的會許我一個未來嗎?緊來看~~

不論你處在何種位置上或者做任何事情,能秉持”堅持”的態度就是成功的關鍵!只為成功找方法,不為失敗找理由...

        【瓶頸】如果因為遇到瓶頸,而逃避突破瓶頸,進而放棄努力,轉向另一個跑道或是領域,最後你必定還是會在不同場合遇到相同的瓶頸,直到有一天你真正的突破它,才會再創造人生另一高峰。
【打破成規】被動、不動、就等著被急凍。市場在改變,環境在變化。如果還是用既有的鐵律去迎戰未來的世界,那可能有一天會被市場淘汰。就像愚公移山一般,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以前不能,不表示現在不行。未來在哪裡?-就在“一念之間”。

【把複雜的事情簡單化,把簡單的事情完美化】越是複雜的概念,越要將其簡單切割;當可以簡單呈現時,就要讓其“盡善盡美”。簡單的一句話,卻考驗著機制的形成以及執行力的落實。每個人、每個組織都代表著一個品牌,你的品牌是什麼?

孫先生的24年,就像對應到台灣軟體業的發展史!
反觀自己,現在只是在記錄個人史~
就像孫先生說的:

從來不後悔做什麼,就是義無反顧的去做...
只在乎我還能做什麼,不問我已經做了什麼!?

孫先生對生命的熱情與謙卑,是我們可以學習的!
期望以後能有機會多邀請前輩與大家分享人生的歷程;與大家共勉之~

道理都懂,可是做很難,長官會講的話果然跟我這市井小民不同,ㄏㄏ~!

老孫 許你一個未來...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請記得留下詳細資訊,方便聯繫唷!